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保定农业节水压采471万立方米

时间:2020-12-31 18:5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寇国莹 通讯员杨志民、程卫民)为逐步实现地下水采补平衡,涞水县采取江水进城区、江水进农村、发展节水农业等3种举措,加大对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力度,取得明显成效。其中,今年农业节水压采471万立方米。

推广江水进城区。按照“优水优用、分区置换、能换尽换”的原则,涞水县利用南水北调水源解决城区居民饮用水问题。目前,已累计新增铺设城区管网58千米,逐步关闭城区自备井32眼,到今年底城区7万多居民全部用上南水北调水源。截至11月底,涞水县年度实现江水消纳量436万立方米,超额完成年度任务的121.2%。

推进江水进镇村。在江水进城区全覆盖的基础上,该县继续深挖压采潜力,开展江水进村镇工程,让广大南水北调受水区范围内农村喝上引江水。2022年底,将全面实现城乡供水一体化,南水北调受水区范围内的涞水镇等8个乡镇15.5万人将喝上引江水,届时将实现年压减地下水350.6万立方米。

发展节水农业。涞水县大力发展节水农业,在无地表水替代的浅层一般超采区适当压减冬小麦种植,推广春小麦种植面积0.5万亩,实现地下水压采25万立方米;在胡家庄乡、明义镇等乡镇推广稳定耐旱节水作物地膜花生2万亩,实现地下水压采332万余立方米,推广萝卜滴灌面积2.5万亩,实现地下水压采47万余立方米;同时在超采区乡镇建设高标准农田2万亩,实现地下水压采66万余立方米。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保定市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办公室:全力做好大风降温灾害性天气防

保定市两人当选12月“时代新人·河北好人”

保定市统计局宏观统计数据库项目建设全面启动实施

孙晨光与顾强一行举行工作座谈

保定市散煤污染集中治理行动启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