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保定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九届十二次全会精神

时间:2020-12-31 18:5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2月28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给首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的贺信精神,以及省委九届十二次全会、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保定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党晓龙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之后中央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博大精深、鼓舞士气、催人奋进,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全面总结了今年以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全面分析了国内国际形势,深刻概括了五个方面的规律性认识,明确提出了做好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为我们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指明了前进方向。李克强总理的讲话,对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总结全面客观,对明年工作的部署要求具体,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省委九届十二次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今年经济工作,部署明年重点任务,对于进一步组织动员全省上下乘势而上,拼搏竞进,奋力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确保“十四五”开好局,具有重大意义。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九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在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大意义。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围绕构建京雄保一体化发展新格局,推动实现协同创新、产业联动、生态建设、公共服务、城乡融合、营商环境和社会治理等方面一体化。要以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和“三基”建设年两项活动为抓手,强势开局、增比进位、创新驱动、实干争先,在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推动城市转型和产业转型、推进项目建设、深化改革开放、加强基层基础等重点工作上持续用力。要注重研究规律、把握未来,注重大处着眼、小处入手,注重善始善终、善作善成,推动保定实现更加深刻的理念之变、协同之变、城市之变、产业之变、作风之变。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抓紧组织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加强党员干部培训,营造浓厚舆论氛围。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就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提出了十点重要要求,给首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的贺信为做好技能人才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深入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贺信精神,对全省国家安全工作和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全市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全面做好国家安全、职业教育等重点工作。要认真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提高风险预见预判能力,全面防范和化解风险隐患,推动经济持续恢复和高质量发展,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国家安全制度体系,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要扎实推进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市域试点建设各项工作,全面提升保定市职业技能教育和培训水平,加大职业院校技能培训力度,强化校企合作,切实提高保定市职业院校办学质量,提升职业技能和就业率,努力造就更多的“大国工匠”和技能高手。

会议在传达学习省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时强调,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强化政治监督,增强政治自觉,紧盯“关键少数”,着力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要加大干部交流力度,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不断完善权力监督制约制衡机制,着力解决一些干部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和基层“微腐败”问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会议在传达学习全省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精神时强调,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深入开展“三基”建设年活动,坚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抓好基层党建,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和水平。要以求真务实作风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落地见效,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全面加强基层组织、基础工作、基本能力建设,努力把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和改革发展稳定的新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姚琳)

来源:保定日报

相关新闻:

保定市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办公室:全力做好大风降温灾害性天气防

保定市两人当选12月“时代新人·河北好人”

保定市统计局宏观统计数据库项目建设全面启动实施

孙晨光与顾强一行举行工作座谈

保定市散煤污染集中治理行动启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