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河北保定徐水区建成滑雪场3个 室外滑冰场2个

时间:2020-12-26 18:0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新平 河北日报记者徐华)今年以来,保定徐水区大力推动群众性冰雪运动向纵深发展,助力北京冬奥会筹办。截至目前,全区冰雪运动直接参与人数达6.5万人,间接影响人数累计超过16万人。

徐水区以体教融合为切入点,以“小手拉大手”为着力点,以冰雪“六进”为落脚点,实现全区中小学生冰雪活动全覆盖,让冰雪运动进入寻常百姓家。

徐水区中小学校依托体育课、实践活动课推进冰雪运动常识、冬奥知识、冰雪运动技能进校园。目前,该区100所中小学全部购置了冰雪运动器材,大力开展轮滑、滑轮、陆地冰壶等冰雪活动项目。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冰雪运动师资队伍建设,徐水区通过“请进来、派出去”的方式开展冰雪运动培训活动。组织区轮滑运动协会冰雪项目指导员开展冰雪运动送教下乡活动,提升了中小学生的专业技术水平。目前,全区形成了“校级竞赛——校际联赛——区级选拔赛”逐级推进的竞赛形式,实现了冰雪赛事活动校园全覆盖。加快推进冰雪场馆建设,切实解决“去哪儿滑”问题。目前,徐水区已建成滑雪场3个、室外滑冰场2个;徐水区室内滑冰馆项目建设已竣工,完成了省定“2020年底前实现各县(市、区)室内公共滑冰场馆全覆盖的任务目标”。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党晓龙与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党委书记王笑频举行工作座谈

保定市组织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保定市召开支持长城汽车高质量发展专题会

保定市加快建设省中介服务超市平台试点

保定市中级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入驻市民服务中心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