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保定市招投标领域迎来电子保函时代

时间:2020-12-26 18:0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2月9日,保定市电子保函服务平台正式运行。12月11日,定兴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政府采购项目由瀚华融资担保股份有限公司开具了保定市首张自建系统电子保函,该项目于12月14日顺利完成开评标工作。这标志着保定市在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实现了电子保函在招投标全流程电子化交易上的应用。

推行电子保函服务,是保定市优化公共资源交易领域营商环境、提升市场主体招投标便利度的一项重要举措。相比传统的纸质保函,电子保函无需抵押、无需反担保、无需冻结资金,办理简单便捷、方便查验真伪、全程电子留痕,还可以在交易监管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对投标单位(基本都是中小微企业)而言,电子保函全程线上操作,极大提升企业投标手续办理的效率,减少企业资金占用,有效减轻投标单位的资金压力;对招标单位而言,可实现全程留痕,方便查验真伪,有效加强交易监管;对交易平台而言,电子保函打通招标全流程电子化的“最后一公里”,简化了保证金缴纳流程,提高了工作效率。

电子保函的成功上线为中小微企业和实体经济最大程度降低企业交易成本,增强了企业参与市场交易活动的活力,有利于进一步打造“模式更优、效率更高、成本更低”的一流营商环境。(记者刘靖澜 通讯员陈曼)

来源:保定晚报

相关新闻:

党晓龙与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党委书记王笑频举行工作座谈

保定市组织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保定市召开支持长城汽车高质量发展专题会

保定市加快建设省中介服务超市平台试点

保定市中级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入驻市民服务中心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