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保定·中国电谷”能源电力企业恳谈会举行

时间:2020-12-26 18:0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2月18日,“保定·中国电谷”能源电力企业恳谈会举行。市长郭建英、华北电力大学校长杨勇平致辞。

此次活动是“30·60”新时代能源电力创新发展大会的一部分。活动中,市发改委发布保定市能源电力产业发展政策,华北电力大学优秀合作企业和校友企业,高新区、深圳园等市重点园区进行推介。联东集团分别与市政府、金保公司就产业园区、产业金融合作签约;保定高新区分别与北京四方、天津瑞城科技就战略合作签约;深圳能源集团分别与满城区政府、徐水区政府就共建热电厂项目签约;保定技师学院与保定市人社局、华为公司就职业教育培训合作签约,保定技师学院与德国司代普公司就“桌面微工厂”项目签约。

郭建英在致辞时说,50年来,华电与保定同心同向、同力同行,充分发挥自身学科优势,助推300多家电力行业高科技企业落户,为保定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是全市人民的骄傲和自豪。当前,保定正按照国家“30·60”的目标,全面推进与全球能源互联网研究院、华电、国网电力、同光晶体等科研院所和企业的深度合作,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积极布局新基建、新技术、新材料、新装备、新产品、新业态,争取让更多重大国家级工程落地,全力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新能源装备与技术中心、国家智能电网产业先导区、能源互联网建设示范区。真诚地期待各界有识之士到保定投资兴业、共谋合作,携手谱写创新发展的时代华章。

杨勇平在致辞时说,能源电力企业是华北电力大学特色办学最有力的支撑,广大校友是华北电力大学高质量办学最坚强的后盾。当前保定市以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和京津保地区率先联动为主线,精心打造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中的品质生活之城,历史文化名城正焕发出新的活力,未来发展前景光明、潜力巨大。华北电力大学将一如既往为合作企业、校友企业提供人才技术支持,全面深化校地企合作,努力实现政产学融合发展,全力打造“中国电谷”新名片,为我国能源电力行业绿色转型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深圳能源集团董事长熊佩锦、中国华电集团雄安公司总经理卢新君以及维谛技术、特变电工、大江控股等100余家华北电力大学的合作企业、校友企业负责人和电力高职院校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了“100+”能源电力企业展。

郭建英还与华为EBG全球能源行业首席数字化转型官CTO夏文波进行工作座谈。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国勇主持恳谈会并参加工作座谈,副市长曹海波、杨伟坤参加活动。(记者卞宁)

来源:保定日报

相关新闻:

党晓龙与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党委书记王笑频举行工作座谈

保定市组织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保定市召开支持长城汽车高质量发展专题会

保定市加快建设省中介服务超市平台试点

保定市中级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入驻市民服务中心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