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保定市全面推进基本医疗保险全民参保计划

时间:2020-12-26 18:0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2月18日,保定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全面推进基本医疗保险全民参保计划”新闻发布会,详细介绍了保定市基本医疗保险全民参保工作有关情况。

市医保局自成立以来,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将全民参保工作作为重要任务,和税务等部门密切协作,圆满完成了医疗保险费征管职责划转,开创了参保管理工作新格局。今年10月29日,市医保局起草完成了《关于全面推进基本医疗保险全民参保计划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经市政府同意印发实施。为全面推进《实施方案》落地,力争实现基本医疗保险全民参保全覆盖的目标,保定市将重点抓好以下三方面工作。

第一,扎实做好全民参保工作的宣传解读工作。重点围绕全民参保的重要意义、健全待遇保障机制等方面开展宣传活动。扩大宣传渠道,创新宣传方式,以通俗易懂、灵活多样的形式提高群众对参保政策的知晓度,调动群众参保缴费积极性,切实维护参保人合法权益,使群众充分享受医疗保障制度改革带来的政策红利。

第二,强化工作责任。县(市、区)政府要把基本医保参保作为重要工作任务,强化责任担当,狠抓贯彻落实,全力推动全民参保计划实施。各统筹地区要制定本地区全民参保实施细则,明确目标任务、工作措施和责任分工,加强基层工作人员培训力度,积极落实保障经费。将参保计划完成情况、参保质量等工作纳入对市县党委、政府和医保、税务等部门的绩效考核。

第三,加强部门协调联动,形成一体推进的强大合力。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医保部门、税务部门发挥牵头抓总作用,与财政、公安、民政、人社、教育、司法、扶贫、残联等部门密切配合,统筹推进全面参保工作实施,建立部门信息共享和工作协同联动机制,共同研究解决跨部门、跨区域、跨群体等难点问题,形成横向协同、纵向联动、条块结合、一体推进的强大合力。

下一步,市医保局将坚持人民至上的发展思想,全力推进工作,确保政策落地,真正实现应保尽保,使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记者陆征、李凯丽)

来源:保定晚报

相关新闻:

党晓龙与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党委书记王笑频举行工作座谈

保定市组织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保定市召开支持长城汽车高质量发展专题会

保定市加快建设省中介服务超市平台试点

保定市中级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入驻市民服务中心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