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郭建英巡河并检查河道治理工作

时间:2020-12-26 18:0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郭建英巡河并检查河道治理工作时强调

打造水清岸绿优美生态环境 建设宜居宜业品质生活之城

12月18日,市长郭建英开展巡河工作,并实地检查府河水系黄花沟及四条河道清淤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快城市水系治理和生态修复,打造水清岸绿优美生态环境,建设宜居宜业品质生活之城。

郭建英首先来到府河水系黄花沟示范段现场,与项目方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工程进度以及施工中遇到的问题,现场协调解决。他强调,广大市民对黄花沟示范段建设高度关注,要科学组织、文明施工,打造高标准、高质量的示范工程,向社会各界交上满意答卷。要成立专门团队做好河道内苗木移植工作,千方百计保证成活率。市直有关部门要以高度的责任感,为项目施工提供优质服务、营造良好环境,确保工程早完工、群众早受益。

一亩泉河、侯河、清水河、护城河清淤整治工程是2020年度省、市白洋淀上游流域综合治理重点项目,郭建英沿朝阳大街分别查看不同河段的工程进度。在一亩泉河朝阳桥现场,工人们正在紧张进行施工作业;在侯河朝阳桥现场,河道已平整完毕,工人们正在进行收尾作业;在清水河朝阳桥,一袭清水穿桥而过,使人流连忘返。郭建英强调,水系是一个城市的灵气,要站在人民至上、城市转型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高度,进一步加快河道整治和沿岸景观打造,坚决在规定时限内完成清淤任务,改善城区水系生态环境,提升城市形象品位。

巡河过程中,郭建英看到有工人正在市政道路排水井口作业,当即走上前去询问作业项目,向大家致以亲切问候。他强调,要结合河道清淤整治工程,对城市雨水管道进行系统排查,严防污水流入,从根本上杜绝水系污染。

郭建英还沿黄花沟查看两侧违建治理情况。(记者卞宁)

来源:保定日报

相关新闻:

党晓龙与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党委书记王笑频举行工作座谈

保定市组织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保定市召开支持长城汽车高质量发展专题会

保定市加快建设省中介服务超市平台试点

保定市中级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入驻市民服务中心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