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保定市全面推进基本医疗保险全民参保

时间:2020-12-26 18:0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提高参保意识,明晰医保政策,共享幸福生活。12月18日召开的全面推进基本医疗保险全民参保计划新闻发布会,保定市就基本医疗保险全民参保工作有关情况作出详细阐释说明,并倡导全市人民应保尽保。

医疗保障制度是民生保障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构建新时代中国特色医疗保障制度,全民参保是重要基础。一直以来,保定市始终把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维护人民健康福祉作为重要任务,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工作不断巩固提高。

面对部分青壮年、学生群体参保积极性不高等现状,市医保局相关负责人解释说,一旦发生重特大疾病,经济负担超出家庭承受能力,势必会导致因病致贫、返贫现象发生,而这实实在在关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因此,全民应保尽保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按照全省会议精神和市领导批示要求,市医保联合多部门意见,于11月27日印发了《关于全面推进基本医疗保险全民参保计划的实施方案》。

为实现基本医疗保险全民参保,保定市将扎实做好宣传工作。重点解读参保重要意义、健全待遇保障机制等内容,充分利用报社、电台、电视台等主流媒体和新媒体以及乡村、社区宣传栏、大喇叭等形式,提高群众对参保意义和政策的知晓度,调动参保缴费积极性,切实维护参保人合法权益。

坚持人民至上,努力担当作为。县(市、区)政府要把基本医保参保作为重要工作任务,制定实施细则,明确目标任务、工作措施和责任分工,加强基层工作人员培训力度,积极落实保障经费,全力推动全民参保计划实施。市医保、税务、财政、公安、民政、人社、教育、司法、扶贫、残联等部门要密切配合,建立信息共享和工作协同联动机制,共同研究解决跨部门、跨区域、跨群体等难点问题,统筹推进全面参保工作实施,真正实现应保尽保,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记者刘澜)

来源:保定日报

相关新闻:

党晓龙与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党委书记王笑频举行工作座谈

保定市组织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保定市召开支持长城汽车高质量发展专题会

保定市加快建设省中介服务超市平台试点

保定市中级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入驻市民服务中心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