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河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开展电商助农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0-12-26 18:0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李连成 通讯员张霄)组成农村直播志愿队,严选当地农副产品,通过公众号、QQ、抖音等渠道直播带货,每次直播吸引众多观众……日前,河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师生团队来到涞源的山村,采用直播带货的方式,开展“你农我农”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帮助山区农户销售农副产品。今年以来,该学院充分发挥电商优势,先后到满城区、阜平县、涞源县等县区开展电商助农志愿服务26次。

为了帮助农户解决因信息不畅而产生的农产品滞销问题,河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你农我农”志愿者团队依托“互联网+”,制定了“直播带货、视频宣介、广告制作、搭桥建梁”等一条龙服务方案,助力农副产品销售。

该学院利用技术、人才、科技等方面优势,组成了一支爱农业、懂技术、知村情的农村直播志愿者队伍,让手机成为新农具、直播成为新农活,带动更多农民享受数字经济红利。志愿者们通过学院公众号、抖音等渠道直播带货,货品主要选取当地水果干货。

帮扶过程中,志愿者们手把手教会老乡们通过建立微信群增强卖货能力,并主动联系快递与农户对接。志愿者们发挥专业特长为农户制作34幅宣传页、14个微视频,取得了良好的带货效果,受到当地农民一致好评。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党晓龙与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党委书记王笑频举行工作座谈

保定市组织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保定市召开支持长城汽车高质量发展专题会

保定市加快建设省中介服务超市平台试点

保定市中级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入驻市民服务中心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