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保定市4.37万户纳税人享受企业所得税减税30.92亿元

时间:2020-11-26 17:4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1月18日,从“减税费、优服务,全力支持企业发展”新闻发布会获悉,今年以来,保定市税务局全速落实减税降费各项优惠政策,减税降费力度空前,特别是新增税费优惠政策成效明显,对市场主体的恢复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图为新闻发布会。李凯丽摄

所得税方面,截至三季度末,保定市4.37万户纳税人享受企业所得税减税金额30.92亿元;4.21万户小型微利企业获得普惠红利共计7.78亿元;2.6万户符合条件的小型微利企业享受缓缴税款1.12亿元;204户企业享受500万元以下设备器具一次性税前扣除政策,涉及减税3.11亿元(含26户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除此之外,个人所得税共计减免税额7.95亿元。

货物和劳务税方面,今年新出台涉及货物和劳务税方面的税收优惠政策共5项。截至三季度末,保定市25户重点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办理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退税金额943万元;保定市5688户、10047户次纳税人享受疫情期间对纳税人提供公共交通运输服务、生活服务,以及为居民提供必需生活物资快递收派服务取得的收入,免征增值税政策,免税销售额25.8亿元;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月销售额不足10万元(季度不足30万元)的免征增值税,适用3%征收率的小规模纳税人减按1%征收政策涉及面最广、减免税力度最明显,4.81万户次、3.02万户受惠,减免销售额达165.74亿元,减免税额3.31亿元。

社保费方面,2-9月份,保定市三项社保费涉及减免征收的企业共2.66万户,共减免三项社保费17.5亿元,其中企业养老保险16.18亿元。同时,完成社保费退费1.26亿元,支持企业稳定发展、经济总体向好。

市税务局副局长王彦军介绍,目前保定市已形成“自主办税为主、自助办税为辅、人工办税为补”的智能化办税体系,实体办税厅日均业务量较2019年高峰期下降近7成。

截至9月底,保定市累计改造升级智能办税服务厅35个,并在部分智能办税服务厅增设24小时无人办税终端。保定市首批5家“驻企智能微厅”投用,辐射纳税人超1万户,实现纳税人不出办公楼、园区就可以自主办理172项业务。同时,在边远税务分局,建设33个“分局智能微厅”,累计办理业务3.58万笔。

目前,电子税务局在“非接触式”办税中不断发挥主渠道作用,截至9月底,电子税务局实现183项业务全程网上办。1-9月份业务办理量达713.29万笔,业务一次办理成功率达94.72%。

实体办税服务大大提升,实现必须到窗口办理的业务“最多跑一次”。同时,推进“容缺办理”,对纳税人、缴费人到办税服务厅办理业务,提供相关资料不齐全但不影响实质性审核的,实行暂缓提交纸质资料。截至9月底,保定市办税服务厅现场办理业务57.2万笔。

此外,为全面加强政策辅导,今年4月1日,市级“12366”远程坐席正式上线运行,为广大纳税人和缴费人提供规范、优质咨询服务;依托“钉钉”平台,建立涵盖保定市20多万户纳税人的税企线上双向沟通机制,开通“保定e税通”服务平台,实现税企高效沟通、信息及时推送、培训在线开展的三重提升;上线“税收大讲堂”,为纳税人充分、细致了解各项政策和措施提供有效平台。(李慧英)

来源:保定日报微信

相关新闻:

第五届中国高考规划行业峰会在河北保定召开

党晓龙与中国联通集团公司高层举行工作座谈

保定市纪委监委为城中村改造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保定市2021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开始缴费

保定市财政局积极用好专项债券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