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决胜2020】河北阜平:誓把黄土变成金 七年巨变奔小康

时间:2020-11-26 17:4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省阜平县龙泉关镇顾家台村。  许岩摄

河北新闻网11月20日讯 今天,中央网信办“决胜2020”网络主题活动河北站媒体采访团来到河北省阜平县龙泉关镇顾家台村。和煦的阳光照在村里的“圆梦广场”上,乡亲们三三两两地来到这里,到健身器材旁锻炼身体。沿着平整的小路往村里走,街道整洁,街两旁富有地域特色的新民居错落有致,一派宁静宜居的新农村景象。七年多来,阜平县全体干部群众上下齐心,砥砺奋进,一年接着一年干,一仗接着一仗打,在“稳定脱贫”的路上坚实迈进。顾家台村的巨变,正是近年来河北省阜平县脱贫攻坚工作的一个缩影。

河北省阜平县龙泉关镇顾家台村。 许岩摄

阜平县坚持“旅游兴县、产业强县、生态富县”,大力调整和优化产业结构,推动阜平扶贫产业高质量发展,通过“企业+基地+农户”的带贫模式,依托太行山食用菌研究院、阜平产业研究院和6个太行山农业创新驿站的科技支撑,因地制宜发展现代食用菌、高效林果、中药材、规模养殖、家庭手工业、生态旅游6大产业,形成“长短结合、多点支撑、绿色循环”的扶贫产业体系。2020年2月29日,阜平县正式退出贫困县序列。

相关新闻:

第五届中国高考规划行业峰会在河北保定召开

党晓龙与中国联通集团公司高层举行工作座谈

保定市纪委监委为城中村改造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保定市2021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开始缴费

保定市财政局积极用好专项债券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