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重整程序结束 英利公司进入重整计划执行阶段

时间:2020-11-26 17:4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11月23日讯(通讯员陈宁 河北日报记者徐华)今天,从河北省保定市中级人民法院获悉,历时160多天的英利能源(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英利公司)重整程序于11月13日结束,正式进入重整计划执行阶段。这标志着英利公司迎来了崭新的发展期。

据保定市中级人民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6月5日该院正式受理英利公司重整申请,并于7月9日裁定对英利公司进行实质合并重整。在重整期间,面对英利公司巨大的负债规模和人数众多的债权人,该院在省高院具体指导和保定市英利公司重整工作推进领导小组的直接领导下,依法高效推进案件审理,于10月9日组织召开了第一次债权人会议,并一次性表决通过重整计划草案。11月13日,该院依法裁定批准英利公司重整计划并终止重整程序,并于11月20日向英利公司及其股东宣告裁定。

根据重整计划,英利公司重整将采取金融债务留债+债转股、经营债务合理分期偿还、第三方平台注入资金持股的方式实现。转股债权人将通过合资控股平台、地方政府将通过控股公司成为新英利的股东。地方政府下属平台公司已与英利公司签订协议,并将通过英利公司相应土地使用权的处置,将增值部分注入新英利,预计资金规模不少于20亿元人民币。

“随着法院裁定生效,新英利将开始进行股权变更、厂区搬迁等工作。”据英利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新英利将继续保有并运营原制造实体的技术研发、生产能力、供应链、品牌、销售渠道等资产,并履行对客户的订单与质保条款;依托国家级科研平台,大力发展具有市场竞争力和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保证N型TOPCon、HJT等技术先进性并保持全球领先水平。同时,新英利将通过集成创新大幅度降低光伏发电的成本,在保定投资新建5吉瓦高效电池产能及2吉瓦高效组件产能;充分利用天津港口出口及物流优势,计划在天津建设3吉瓦高效组件产能,并通过合资等形式扩大产能。

据了解,此次裁定妥善处理了英利公司的债务危机并化解了金融风险,取得良好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下一步,保定市中级人民法院将依法依规监督管理人继续做好重整计划的执行监管工作,推动英利公司浴火重生。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第五届中国高考规划行业峰会在河北保定召开

党晓龙与中国联通集团公司高层举行工作座谈

保定市纪委监委为城中村改造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保定市2021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开始缴费

保定市财政局积极用好专项债券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