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党晓龙主持召开保定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时间:2020-11-13 17:2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党晓龙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中心组学会议强调

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保定落地见效

郭建英等作交流发言

11月10日上午,市委书记党晓龙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中心组学会议,深入学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部分内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工作条例》,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凝聚思想共识,汇聚奋进力量,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保定落地见效。市委副书记、市长郭建英参加学并作交流发言。

党晓龙在发言时指出,《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一部分,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集中反映了党的十九大以来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论述,具有重大意义。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规划《建议》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是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条例》对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要从市委理论学中心组成员做起,始终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坚定不移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保定落地见效。

党晓龙强调,要准确把握保定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把握经济社会发展新趋势,统筹“两个大局”,深刻认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带来的新特征新要求和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带来的新矛盾新挑战,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保持战略定力,办好自己的事,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善于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党晓龙强调,要扎实推动新发展格局在保定落地落实。党中央提出构建新发展格局,是对我国客观经济规律和发展趋势的正确把握,是掌握发展主动权的先手棋,有深厚的实践基础。我们要立足保定实际,深入研究,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注重发挥比较优势,重点抓好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承接工作,打造与京津一体化发展先行区。

党晓龙强调,要始终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令行禁止。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条例》出台的重大意义,认真学贯彻《条例》精神,坚决维护总书记在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采取集中学与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市领导闫继红、李俊岭以及其他市委常委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在集中学时作交流发言。大家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吹响了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进军的冲锋号,一定把学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做到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

省第七督查组成员、市政府副市长、法检两长参加学(记者姚琳、白冰)

来源:保定日报

相关新闻:

保定市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保定市2020年“119”消防宣传月正式拉开帷幕

保定市积极筹备全国首次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

保定市组织收听收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宣

123家京津冀社会组织结对帮扶保定110个村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