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河北保定:“李梅校长工作室”开展线上公益系列讲座

时间:2020-08-31 11:1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助力河北保定8个贫困县初中学校提高教育质量

“李梅校长工作室”开展线上公益系列讲座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寇国莹 通讯员赵昱)日前,由北京教育学院、河北省保定市教育局联合成立的“保定地区贫困县初中学校李梅校长工作室”(以下简称工作室)面向保定市8个贫困县的初中学校校长、千余名教师和 11400 余名初中学生家长组织了线上公益直播系列讲座,旨在发挥“做强自己,带动一批,辐射全域”的名校长引领作用,更有效地助力脱贫攻坚。

7 月 31 日,工作室邀请了保定市第十七中学(以下简称十七中)教育处主任赵素珍作了题为《陪伴孩子度过青春期》的专题讲座,帮助初中学生家长了解在青春期这个关键时期如何更好地陪伴孩子茁壮成长;8月6日,十七中外事办主任王蓬莲以《基于核心素养的英语阅读教学》为题,向8个贫困县的近500名初中英语教师传授教学之法;同日下午,十七中河北省特级教师冯伟向8个贫困县的近1000名初中教师作了《让项目式学习为学生赋能》的专题讲座,让老师们了解了项目式学习的必要性、重要性和可行性。

2019年5月,在北京市教委的大力支持下,利用北京资金、资源,工作室正式揭牌成立,并将保定市8个贫困县的14名校长吸收为首批学员。工作室通过提升贫困地区校长队伍的素质水平,改变贫困县落后的教育状况,带动山村教育发展,斩断贫困的代际相传。

工作室设立后,融合优势资源,情系贫困地区,结对帮扶阜平城厢中学建立名师工作站,并作为中国教育学会专家组成员帮扶贵州毕节市赫章县两所中学。今年2月以来,工作室以开展线上教研、网上测评、班主任云端连线、视频解惑、参与外教直播英语写作课程等多种方式,持续帮助贫困地区初中学校提高教育教学及管理水平。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解渴唐河 今年累计补水2.3亿立方米

党晓龙与工行河北省分行行长史立军举行工作座谈

党晓龙主持召开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会议

保定市召开医保惠民—药品集中带量采购新闻发布会

保定市率先在全省实施阶段性减征企业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