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上半年河北保定市经济持续恢复向好

时间:2020-08-31 11:1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寇国莹)日前,从保定市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获悉,今年以来,该市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政策措施,上半年主要经济指标回升改善,新产业新动能加快发展,经济运行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生产总值、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和进出口总值等指标分别比一季度回升5.2%、14%、10.1%和6.8%。

主要指标稳步回升。保定市深入实施“走千企、访万户、解难题、促发展”“百行联千企”等政策措施,帮助企业解决生产要素供应、融资需求等难题,复工复产取得明显成效。3月份以来经济回升速度加快,有效对冲了一季度带来的较大影响,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固定资产投资扭转了今年以来的下降态势,实现由负转正,分别增长4.2%和2.6%。生产总值、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和进出口总值等指标分别比一季度回升5.2%、14%、10.1%和6.8%。

产业基础平稳恢复。随着减税降费、减免租金保险金等一系列政策红利加速释放,为产业稳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一产保持平稳,二产、三产增速分别比一季度加快13.6%和0.9%。其中,农业生产稳定,保定市农林牧渔业总产值增长2.7%,由于气候条件适宜,夏粮再获丰收,蔬菜瓜果形势良好,畜牧生产持续恢复;重要物资和民生保障行业生产保持增长,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农副食品加工业、烟草制品业等行业增加值增速在10%以上;新产业新动能加快成长,通过帮助企业在危机中寻新机,一些新产业新动能加快孕育、加快壮大,支撑经济恢复提升。“3+3”现代产业体系稳步发展,新能源及智能电网、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健康产业均保持了平稳增长态势;服务业中表现出很强的韧性,金融业、房地产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稳步增长,拉动服务业增长1.9%,为经济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和潜力。

基本民生保障有力。今年以来,围绕稳就业、保民生,全面落实就业优先政策,企业复工复产态势在持续,就业形势逐步好转。截至6月底,保定市城镇新增就业4.99万人,比一季度增加3.3万人,完成全年任务的56.1%;城镇登记失业率3.76%,控制在4.5%的调控目标以内。从居民消费价格来看,市场逐步恢复,商品供应充足,物价总体涨势有所放缓,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3.2%,比一季度回落1%。脱贫攻坚成效显著,上半年,剩余贫困人口0.59万人全部达到脱贫标准,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3.9%。

向好态势持续发展。工业用电明显加快,6月份,保定市工业企业用电量增长13.7%,比3月份加快11.4%。客货运周转量大幅回升,上半年增速比一季度回升18.6%。金融存贷款稳步增加,分别比年初增长8.6%、7.3%,其中,非金融企业及机关团体贷款增长10%。市场主体快速成长,6月份,市场主体增长43.1%,较3月份回升67.8%,数据指标释放出保定市经济持续向好的积极信号。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解渴唐河 今年累计补水2.3亿立方米

党晓龙与工行河北省分行行长史立军举行工作座谈

党晓龙主持召开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会议

保定市召开医保惠民—药品集中带量采购新闻发布会

保定市率先在全省实施阶段性减征企业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