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鲁昕、尤政应邀为保定市年轻科级干部专题培训班作报告

时间:2020-08-31 11:1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鲁昕、尤政应邀为保定市年轻科级干部专题培训班作报告

着力打造一流职业教育高地加快建设智造保定

党晓龙郭建英出席

8月18日保定市年轻科级干部专题培训班举行报告会,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会长、教育部原副部长鲁昕以《产教科融合:实现“十四五”规划的重要举措》为题,清华大学副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尤政以智能制造为题,分别作专题辅导讲座。市委书记党晓龙,市委副书记、市长郭建英出席。

鲁昕会长是经济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会长、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授课中,她紧紧围绕“新方位、新战略、新使命,新经济、新技术、新格局,新职教、新职业、新专业,新保定、新产业、新贡献”四个方面12个关键词,宏观层面分析我国“十四五”时期发展趋势、当前社会新经济形势、新兴科技发展情况,并从对接科技发展和市场需求的角度出发,论述职业教育改革方向和重点,提出保定聚焦打造职业教育高地,大力推动产教科融合发展,为保定“十四五”时期产业发展赋能。

尤政院士是我国传感器与微米纳米技术专家,在我国率先开展了微机电系统、微系统技术及其在高端装备中的应用研究,以及微纳航天器的技术创新与工程实践。授课中,他运用渊博的专业知识、丰富的实践经验,全面系统介绍了我国制造业发展的现状与问题、智能制造发展、创新发展军民两用技术等内容,提出采取战略牵引、体制创新、科学标准、规划计划、军地联动等举措,为加快建设智造保定提供强大支撑,并对保定利用汽车行业、物联网、智能城市建设等场景,发展MEMS传感器提出政策建议。

市委副书记闫继红主持报告会并指出,鲁昕会长为保定市下一步强化人才支撑、打造人才保定提供了指导和遵循,尤政院士帮我们找到了智能制造的有效途径、突破点和落脚点。两位专家的授课站位高远、内容丰富、论述精辟、分析透彻,对指导好我们的工作实践意义重大。参训学员要认真学习,特别是在实际工作中,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造业是立国之本、兴国之器、强国之基和加快发展职业教育的重要论述,按照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结合鲁昕会长、尤政院士指导意见,全面抓好落实。她强调,要在对接国家科技重大战略上下功夫,在打造智能制造产业发展平台上下功夫,积极发挥政府引导作用,聚焦保定核心区域、优势企业和优势项目,加快建设智造保定。要围绕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提出的建设“五个保定”、打造“八个高地”的发展思路,教育定位再明晰、人才架构再优化、大学生留保就业创业支撑再强化,聚焦打造职业教育高地,强化顶层设计,成立品质保定发展研究院,培养现代职业教育一流人才,促进产教科城融合发展,为保定市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讲座过程中,鲁昕会长、尤政院士分别解答参训学员提问,与年轻干部互动交流。

省第七督查组组长赵增华,市领导马誉峰、李俊岭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市直单位参训人员在百世开利会展中心主课堂参加。各县(市、区)、开发区设分课堂。(记者姚琳、白冰)


来源:保定日报

相关新闻:

解渴唐河 今年累计补水2.3亿立方米

党晓龙与工行河北省分行行长史立军举行工作座谈

党晓龙主持召开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会议

保定市召开医保惠民—药品集中带量采购新闻发布会

保定市率先在全省实施阶段性减征企业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