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制止餐饮浪费 保定市市场监管局向保定市餐饮单位发出倡议

时间:2020-08-31 11:1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保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近日向保定市餐饮企业、企事业单位食堂发布《“厉行节约 杜绝浪费”倡议书》,号召餐饮单位强化主体责任,积极参与“制止餐饮浪费、培树良好习惯”行动,大力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社会风尚。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倡议提出,各餐饮服务单位要积极传承和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合理调整菜品数量、分量,推广分餐制,主动提供小份菜、半份菜,同时将制止餐饮浪费纳入到餐饮生产、加工、服务的全过程;要深入开展“光盘行动”,引导消费者剩餐打包,在经营场所显著位置张贴或放置“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光盘行动”“文明用餐”“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等宣传标语和温馨提示,积极引导广大消费者“杜绝浪费”的用餐文化。

制止餐饮浪费,不仅需要餐企行动,更要从每一位市民做起。市市场监管局同时号召广大消费者:拒绝浪费,厉行节约,从每个人做起;适量点餐,“光盘行动”,从每一餐做起。(记者李忻遥 通讯员王爱华)

来源:保定日报

相关新闻:

解渴唐河 今年累计补水2.3亿立方米

党晓龙与工行河北省分行行长史立军举行工作座谈

党晓龙主持召开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会议

保定市召开医保惠民—药品集中带量采购新闻发布会

保定市率先在全省实施阶段性减征企业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