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谢春涛、吴曼青应邀为保定市年轻科级干部专题培训班作报告

时间:2020-08-31 11:1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谢春涛、吴曼青应邀为保定市年轻科级干部专题培训班作报告

始终保持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的政治担当

党晓龙郭建英分别主持

8月19日,保定市年轻科级干部专题培训班举行报告会,中央党校副校长谢春涛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题,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曼青以《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为题,分别作专题辅导讲座。市委书记党晓龙,市委副书记、市长郭建英分别主持。

谢春涛副校长长期在中央党校从事中国共产党历史和理论的教学研究工作,是我国党史党建领域的知名专家,被国务院授予全国先进工作者称号,主编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史》《历史的轨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改革开放为什么成功》等著作。授课中,他结合大量翔实的历史资料,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由小变大、由弱变强的奋斗历程,深入论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建立新中国、为什么能收拾国民党留下的烂摊子、为什么能取得现代化建设的巨大成就等内容,深刻阐明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地位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中国共产党有能力应对各种挑战,有能力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

吴曼青院士是网络信息领域专家,先后主持完成十多项国家级重大科研项目,兼任“社会安全风险感知与防控大数据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等职务。在他的大力支持下,中国电科集团在保定市投资128亿元建设中电科涞水电子产业园,对加快推动保定市数字经济发展具有重大意义。授课中,他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重要论述,详细介绍了当前面临的信息革命历史机遇和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建设。他提出,城市是开放的复杂巨系统、赛博空间、数据的集合、智能生命体,建议保定运用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推动城市管理手段、管理模式、管理理念创新,建设未来之城、智慧之城。

谢春涛副校长为保定市党员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坚持人民至上理念明确了方式方法,吴曼青院士为保定市建设数字保定指明了科学路径,两位专家的授课内容丰富、立意高远、脉络清晰、分析透彻、论述生动。

党晓龙指出,年轻干部要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强化新时代保定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建设品质生活之城的担当精神。要紧密联系习近平总书记治党治国治军一系列生动实践,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坚定的政治信仰、深厚的为民情怀、顽强的意志品质、卓越的领导艺术、崇高的精神风范,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牢固树立共产党人理想信念,迎来人生的美丽风景。把学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责任和追求,沉下心来,投入感情,从中品出真理的味道,确保政治上的清醒坚定。要坚持以史为镜、以史鉴今,弘扬新时代“红船精神”,牢记革命先辈为中国革命事业付出的鲜血和生命,牢记新中国来之不易,守住中国共产党创立的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要以坚持人民至上为统领,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不慕虚荣、不务虚功、不图虚名,始终保持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的政治担当,奋力答好新时代考卷。

郭建英指出,数字技术在改变世界,也在改变社会价值观、思维方式和社会治理方式。要树立开放、互动、共享的大数据思维,加快推进智慧政务、智慧城市建设,强化公共服务的技术创新、管理创新,不断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为保定市城市转型与产业转型作出新的贡献。要做足大数据这篇文章,结合保定实际积极培养数据领域专业从业者,做强大数据服务,抢占数据高端资源,赢得未来发展。

讲座过程中,谢春涛副校长、吴曼青院士分别解答参训学员提问,与年轻干部互动交流。

省第七督查组组长赵增华,闫继红、李俊岭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市直单位参训人员在百世开利会展中心主课堂参加。各县(市、区)、开发区设分课堂。(记者姚琳、白冰)

来源:保定日报

相关新闻:

解渴唐河 今年累计补水2.3亿立方米

党晓龙与工行河北省分行行长史立军举行工作座谈

党晓龙主持召开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会议

保定市召开医保惠民—药品集中带量采购新闻发布会

保定市率先在全省实施阶段性减征企业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