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保定市首列“中国—东盟多式联运国际班列”发车

时间:2020-08-31 11:1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8月20日,随着火车的一声长鸣,保定市首列“中国—东盟多式联运国际班列”从京津保国际智慧港发车。

班列即将开拔。邸志永摄

此次班列是在市政府、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北京货运中心保定营业部的大力支持下,由华北石油管理局物资分公司和泰通国际运输有限公司组织开行,是首列从保定市开往东盟的多式联运国际班列。列车共装运35个集装箱,货物主要是保定本地的家具五金、面粉、鞋帽、旅行箱、床上用品等。班列从京津保国际智慧港完成装车,通过铁路运输至云南昆明,从河口出关,再通过铁路和公路运输至越南全境,全程约5000公里。本次国际班列为保定市乃至京津冀进出口企业打通了一条联通东盟的国际货运通道,辅以大数据应用平台,同时为企业提供了运输、报关、清关、信用担保、金融等一站式全链条服务,标志油地合作、央企与地方企业合作共同践行“一带一路”建设驶入快车道。

据了解,当前因受疫情影响国际经济低迷,全球物流运输和供应链受到巨大影响,保定市京津保国际智慧港与多方协作配合,积极融入国家双循环发展战略,通过打造大物流、大贸易、大开放的新格局,推动班列常态化运营,全力服务雄安、服务京津保地区发展。

来源:保定日报微信

相关新闻:

解渴唐河 今年累计补水2.3亿立方米

党晓龙与工行河北省分行行长史立军举行工作座谈

党晓龙主持召开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会议

保定市召开医保惠民—药品集中带量采购新闻发布会

保定市率先在全省实施阶段性减征企业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