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有望再夺丰收 保定秋粮播种超610万亩长势良好

时间:2020-08-31 11:1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夺取全年粮食丰收事关稳民心、提信心,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具有特殊重要意义。记者从保定市农业农村局获悉,今年以来,保定市农业农村系统持续提升粮食供给保障能力,把粮食安全的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保定市夏粮再获丰收,单产431.7公斤,比上年增长2.2%,总产量176.6万吨,为保定市应对风险挑战、稳定经济社会大局发挥了“压舱石”和“稳定器”的作用。

“全年粮食生产的大头在秋粮。今年保定市秋粮播种面积稳定在610万亩以上,目前长势良好,再夺秋粮丰收有基础。”市农业农村局种植业处处长张云涛介绍说,“下一步,我们将以钉钉子精神,一季接着一季抓,切实加强秋粮田间管理,突出抓好以草地贪夜蛾为重点的重大病虫害防控,严密防范自然灾害,确保粮食总产保持在400万吨以上。同时,提前谋划好秋冬种工作,做到应播尽播,保证秋季小麦播种面积,为完成明年粮食生产任务打好基础。”(记者刘向真)

来源:中国唐尧网

相关新闻:

解渴唐河 今年累计补水2.3亿立方米

党晓龙与工行河北省分行行长史立军举行工作座谈

党晓龙主持召开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会议

保定市召开医保惠民—药品集中带量采购新闻发布会

保定市率先在全省实施阶段性减征企业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