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河北保定市8个受援县京冀扶贫协作项目开工率100%

时间:2020-08-31 11:1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立足实际 强化效能

保定市8个受援县京冀扶贫协作项目开工率100%

“保定扶贫产品直供北京采购基地”在河北省保定新发地联农批发市场揭牌;涞水县和北京工美集团、北京中联正兴签署合作协议;阜平县与北京阳光嘉诚投资有限公司、北京华江文化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协议,与北京西城区签署精准帮扶项目合作协议;北京健坤、华天、天恒集团等多家大型企业和各区政府食堂到受援县批量采购农产品;保定扶贫产品和北京商超企业对接,41家企业与北京物美集团达成采购意向……今年以来,京保扶贫协作工作立足实际,进一步强化专班工作效能,明确工作分工、任务目标、完成时限,确保责任到人,积极构建具有京保特色、务实高效的扶贫协作工作格局。

面对疫情影响,京保两地扶贫干部以大力销售滞销农产品为切入点,狠抓督导项目开工,搭建线上线下消费扶贫渠道,强力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实。目前,保定市8个受援县共有京冀扶贫协作项目139个,开工率100%,年底前全部完工;帮助贫困人口到北京新增就业1226人,完成协议量化任务指标的145.9%;帮助贫困人口省内就业7436人,完成任务指标的247.9%;今年上半年,累计向北京市销售农畜牧产品5.37亿元;8个受援县均与结对区签订携手奔小康协议。

按照国务院扶贫办、省扶贫办等部门关于开展消费扶贫的部署要求,京保两地在保收入、保供应、促持久等方面不断尝试。成立消费扶贫专班,制定应对疫情影响大力开展消费行动十条措施,着力推进扶贫产品认定和企业入驻扶贫832平台工作,力促保定市61家市场主体的281种产品进入国务院扶贫办公布的《全国扶贫产品名录》;举办保定扶贫产品展销会,创建北京采购基地,搭建起“不闭幕”展销、一站式采购、市场供需信息、电商线上线下结合的4个平台,畅通京保物流专线配送渠道,建立产销对接长效机制,使消费扶贫由救急型转变为稳定持续型。(记者王金堂 通讯员葛永芳)

来源:保定日报

相关新闻:

解渴唐河 今年累计补水2.3亿立方米

党晓龙与工行河北省分行行长史立军举行工作座谈

党晓龙主持召开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会议

保定市召开医保惠民—药品集中带量采购新闻发布会

保定市率先在全省实施阶段性减征企业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