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健康中国·保定行动—糖尿病防治专项行动启动

时间:2020-08-31 11:1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第三届创新驱动发展大会取得重要成果

健康中国·保定行动—糖尿病防治专项行动启动暨仝小林名医传承工作室成立仪式举行

仝小林郭建英等出席

8月23日上午,健康中国·保定行动—糖尿病防治专项行动启动暨仝小林名医传承工作室成立仪式在涞源县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中医科学院首席研究员仝小林出席并讲话。市长郭建英、省科协副主席郑丽萍出席。

仝小林说,中医药已成为医疗卫生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尤其是中医药全面介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控制疫情发展,具有不可替代的优势。第三届创新驱动发展大会顺利召开、启动健康中国·保定行动—糖尿病防治专项行动以及在河北省糖尿病中医诊疗中心、保定市中医院/市糖尿病医院建立名医传承工作室,是保定市委、市政府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发展重要指示的又一重要举措,是深化重点学科专科建设、人才培养、学术经验传承创新、中医药文化传承、重大科研项目协作以及科技创新成果推广应用的“助推器”,必将整体提升京保区域中医药医疗水平,成为京津冀医疗卫生协同发展的新亮点,助力保定打造药材之都、医疗之都、康养之都。

副市长杨伟坤在致辞时说,健康中国·保定行动—糖尿病防治专项行动启动暨仝小林名医传承工作室成立,是第三届创新驱动发展大会取得的重要成果,将极大提升保定中医及糖尿病领域医疗科研水平,在糖尿病防治领域实现新突破、展现新作为。当前,保定政策机遇叠加、优势充分释放,正迎来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黄金发展期。保定中医药文化底蕴深厚,正以“千年药都”安国为重点,全面建设“国家级中医药产业创新聚集之都”。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要以此次合作共建为契机,认真学习宝贵经验,进一步提升医疗服务水平,更广泛地惠及人民群众,更优质、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

活动中,保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同中国健康管理协会糖尿病防治与管理专业委员会签署合作协议。中国健康管理协会糖尿病防治与管理专委会秘书长潘明焕出席并签约。

仝小林、郭建英共同为“仝小林名医传承工作室”揭牌,并与郑丽萍、杨伟坤、潘明焕等共同按动健康中国·保定行动—糖尿病防治专项行动启动球。(记者姚琳)

来源:保定日报

相关新闻:

解渴唐河 今年累计补水2.3亿立方米

党晓龙与工行河北省分行行长史立军举行工作座谈

党晓龙主持召开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会议

保定市召开医保惠民—药品集中带量采购新闻发布会

保定市率先在全省实施阶段性减征企业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