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党晓龙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时间:2020-08-31 11:0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党晓龙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强调

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 不断增强真理力量思想力量创新力量

郭建英等作交流发言

8月27日上午,市委书记党晓龙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深入贯彻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工作安排,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力推动保定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市委副书记、市长郭建英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党晓龙在交流学习时说,科学理论是时代精神的精华。新时代是一个需要理论也一定能够产生理论的时代,是一个需要思想也一定能够产生思想的时代。《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坚持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系统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课题,展现了我们党领导人民创造的经济快速发展奇迹和社会长期稳定奇迹,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提供了“中国智慧”,为深入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提出了“中国方案”。我们要深刻体悟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理论和实践,深切感受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确保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不断增强真理力量、思想力量、创新力量。

党晓龙指出,要坚持人民至上,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广大人民群众。坚持把一切为了人民作为根本价值取向,把一切依靠人民作为根本动力源泉,努力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广大人民群众。要深入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坚持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就业、教育、社保、医疗、住房、养老、食品安全、社会治安等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党晓龙强调,要突出问题导向,全力推动保定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继续发扬求真务实、实践第一的科学精神,时刻展现苦干实干、攻坚克难的担当作为,坚定不移把“发展是第一要务、项目是第一支撑”叫得更响、树得更牢。要深入学习北京市重点企业“服务包”创新举措,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高地。要加快推进城市转型、产业转型齐头并进,有序开展城中村改造和老旧小区提升工作,持续做大生命健康、信息智能、新能源、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和节能环保等产业。

党晓龙强调,要发扬斗争精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推动事业发展的工作水平。深切感受《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风雨不动的战略定力和顽强不屈的斗争意志,全面、客观、辩证地分析保定发展面临的形势,以强烈的忧患意识保持政治清醒、应对风险挑战,以英勇无畏的斗争姿态战胜艰难险阻、磨砺精神意志,坚决按照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的总体要求,以奋发有为、拼搏奋斗的姿态立足岗位、干事创业,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会上,市领导马誉峰、李俊岭以及市委常委结合思想认识和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或书面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的智慧方案,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蕴含其中的战略思维、创新思维、辩证思维、法治思维和底线思维,对指导和推动当前工作意义重大。大家一致表示,一定结合各自岗位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努力在认识上求深、在责任上求实、在措施上求准,不断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大家一致提出,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同贯彻落实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以坚持人民至上为统领,全力打好城市转型攻坚战、抓发展上项目攻坚战和舆论宣传主动战,全力推动保定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努力在全省当先锋、作表率、走在前。

副市长、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委秘书长参加学习。(记者姚琳、白冰)

来源:保定日报

相关新闻:

解渴唐河 今年累计补水2.3亿立方米

党晓龙与工行河北省分行行长史立军举行工作座谈

党晓龙主持召开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会议

保定市召开医保惠民—药品集中带量采购新闻发布会

保定市率先在全省实施阶段性减征企业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