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暴雨中二人车顶求救 保定交警冲入及胸深积水救援

时间:2020-08-31 11:0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8月12日,保定市遭遇少见的强降雨天气。一段交警在及胸深积水中救人的视频,让不少市民感动。8月13日记者了解到,视频中蹚水救人的交警是保定公安交警外环大队辅警张景申。

8月12日,保定市区降下多年少有的大雨,来不及排走的雨水,聚集在地道桥等低洼处,交通受到严重影响。

在网上热传的一段小视频中,一名交警在及胸深积水中艰难跋涉,最终成功将两名被困人员救出。这名交警拼力救人的行为,让很多市民为他感动、点赞。

8月13日记者了解到,视频拍摄地点位于保定市南二环赵庄地道桥处。当日下午5时许,保定公安交警外环大队辅警张景申与同事萨世赞在该地道桥值守时,一辆大货车在地道桥下积水中被淹熄火。当时正值雨势最大时段,地道桥下的积水迅速上涨,很快淹没货车的车厢。大货车司机与乘车人情急之下,设法爬上车顶求救。

交警发现有车辆在积水中被困后,调来一台铲车前去救援。不料大货车被困地点水太深,铲车行驶到桥下时也不敢贸然继续前往。

现场情况越来越危险,交警张景申见状,不顾危险冲入及胸的积水中,艰难跋涉到被困大货车司乘人员身边,成功将两人营救到安全地带。张景申说,当时地道桥下积水深度超过了1.6米,他不会游泳,也忘记了害怕,一心只想快点把被困人员从积水中救出来。 (记者汪洋 通讯员高峰)

来源:燕赵晚报

相关新闻:

解渴唐河 今年累计补水2.3亿立方米

党晓龙与工行河北省分行行长史立军举行工作座谈

党晓龙主持召开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会议

保定市召开医保惠民—药品集中带量采购新闻发布会

保定市率先在全省实施阶段性减征企业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