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河北保定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试点启动

时间:2020-08-11 22:0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7月21日上午,保定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试点启动仪式在军校广场举行。即日起至8月上旬,保定市将在莲池区开展综合试点工作。

记者在活动现场获悉,为确保试点工作取得成效,所有业务流程和调查方法与正式普查保持一致,包含户口整顿、区域划分、物资准备、调查人员选聘与培训等环节。调查登记采用调查员入户询问、当场填报,或由调查对象自主填报等方式进行。即日起,20多名普查员、普查指导员将对莲池区五四路街道办事处2个村(居)委会的3574个家庭和1万人开展试点调查。

据了解,根据国家法规和安排,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先后于1953年、1964年和1982年举行过3次不定期人口普查,自1990年起,改为每十年定期举行一次全国范围人口普查。保定市正式举行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时点为2020年11月1日零时,普查对象包括普查标准时点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自然人以及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外但未定居的中国公民,以及在境内居住的港澳台居民和外国人,普查内容主要调查人口和住户的基本情况,包括姓名、身份号码、性别、年龄、民族、受教育程度等。

按照相关安排,保定市普查工作分为三个阶段。2019年10月至2020年10月为普查准备阶段,主要工作是组建各级普查机构,制定工作计划,开展普查试点,落实普查经费和物资,进行普查宣传,选聘培训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普查区域划分和绘图,进行户口整顿,开展摸底调查等;2020年11月至12月为普查登记阶段,主要工作是普查员入户登记,结合行政记录和大数据进行比对复查,开展事后质量抽查等;2020年12月至2022年12月是数据汇总和发布阶段,主要工作是对普查数据进行处理、审核、评估、汇总,发布主要数据公报,编辑出版普查资料,开发利用普查数据等。(记者李忻遥)


来源:保定日报

相关新闻:

党晓龙与北科生物董事长胡祥一行举行工作座谈

保定西大洋水库全力做好安全度汛保障

河北保定开展“三整治五提升”行动

上半年保定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比增长4.2%

保定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