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党晓龙:以特色小镇建设推动区域经济协调发展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0-08-11 22:0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党晓龙在易县调研时强调

以特色小镇建设推动区域经济协调发展高质量发展

7月22日,市委书记党晓龙到易县调研防汛备汛、项目建设、脱贫攻坚等工作。这是党晓龙在恋乡·太行水镇查看旅游业态,了解旅游扶贫相关情况。 记者曹云鹏摄

7月22日,市委书记党晓龙来到易县,就防汛备汛、经济发展、特色小镇建设等工作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书记王东峰到保定调研检查讲话要求,以特色小镇建设推动区域经济协调发展高质量发展。

当前,保定市已进入“七下八上”主汛期,防汛备汛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党晓龙高度重视,始终牵挂在心。他来到安格庄水库,听取防汛备汛工作汇报,了解度汛预案、物资储备、责任落实等情况。他强调,易县是防汛工作重点县,各级干部要坚决贯彻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王东峰书记要求,着眼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思想之弦要绷紧再绷紧,责任链条要压实再压实,避险安置要细致再细致,重点部位安全要强化再强化,战时纪律要严格再严格,始终把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采取更加有力措施,切实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

围绕深入贯彻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晓龙来到河北建投宝塑管业有限公司实地考察。他走进车间,查看生产线,询问产品种类、技术研发、市场销售、产值利润等,了解“六稳”“六保”等措施落实情况。得知企业从单一的产品生产销售已经拓展到装备制造集成领域,他给予充分肯定,并同企业研发团队亲切交流,了解人才构成、技术创新及困难问题,鼓励大家装备制造业市场潜力无限,要用好北京科创资源,强化技术攻关,补短板、强弱项,推动装备制造高端突破。

似火骄阳挡不住出游的步伐,风景如画的恋乡·太行水镇游客络绎不绝。党晓龙详细了解业态布局、景观打造、管理运营、民宿建设、旅游扶贫等。他指出,要进一步丰富旅游业态和内涵,高标准建设精品民宿,建设融生产观光、展示体验、文化创意、休闲旅游于一体的特色小镇,让人们愿意来、留得住、发展好。

调研过程中,党晓龙听取易县总体工作情况和国土空间规划、“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汇报。他强调,易县要坚定信心决心,全力以赴抓防汛,不遗余力上项目,持之以恒抓脱贫,全心全意办实事,坚决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坚决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

党晓龙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特色小镇建设工作,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为抓好特色小镇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建设特色小镇是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重要举措,是全面深化改革的有益探索,是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的有效路径,是统筹城乡发展的重要抓手,抓特色小镇建设大有可为。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当地实际,合理确定规划布局,集中力量打造产业发展“特而精”、功能集成“聚而合”、建设形态“小而美”、运作机制“活而新”,生产、生态、生活“三生融合”,产业、文化、旅游、社区“四位一体”,市场化、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四化同步”的宜居、宜业、宜创、宜乐、宜游的特色小镇。

党晓龙强调,一要找准“一个定位”。保定建设的特色小镇要贯彻新发展理念,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其中产业定位是关键,要围绕全省12大重点产业、保定市6大主导产业和县域特色产业谋划布局,全力抢占产业链制高点,培育形成方向明确、精准聚焦、错位发展的特色产业集群,打造成为经济增长新高地、产业升级新载体、城乡统筹新台。二要明确“两个目标”。确保到2022年底,每个县(市)至少建成1个成型小镇,到2025年底每个县(市)至少建成2个成型小镇。三要防止“三个误区”。坚决防止“虚假特色小镇”“虚拟特色小镇”、触碰红线的特色小镇这三个误区。明确特色小镇不是建制镇,没有行政级别;不是开发区,不是新城区,不是建新城。四要出台四项标准。抓紧制定规划标准、投资标准、功能标准、考核标准。特色小镇规划面积一般控制在3方公里左右,原则上3年要投资20亿元以上,功能上具备3A景区认定。五要把握“五条路径”。注重精准定位,下好规划“先手棋”;彰显特色魅力,做强产业“顶梁柱”;瞄准市场主体,用好企业“发动机”;挖掘人文底蕴,凸显文化“生命力”;完善政策体系,构设发展“大环境”,以特色小镇建设推动区域经济协调发展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李俊岭、王月衡、杨文堂参加调研。(记者姚琳)

来源:保定日报

相关新闻:

党晓龙与北科生物董事长胡祥一行举行工作座谈

保定西大洋水库全力做好安全度汛保障

河北保定开展“三整治五提升”行动

上半年保定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比增长4.2%

保定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