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严厉打击劣质散煤销售 河北保定取缔10个散煤无照经营网点

时间:2020-08-11 22:0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寇国莹 通讯员王爱华)入夏以来,河北省保定市市场监管局坚持“‘冬病夏治’争分夺秒、严格管控杜绝反弹”的原则,围绕发布禁煤通告、规范运输监管、严打非法运销、严格使用监管等8个重点方面开展工作,强力开展劣质散煤管控和型煤质量监管工作,严厉打击销售劣质散煤违法行为。截至目前,全市取缔散煤无照经营网点10个,联合查办散煤运销案件7件,查扣没收劣质散煤85.8吨。

严查劣质散煤管控。市场监管部门的执法人员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对全市劣质散煤管控开展督导检查。紧盯重点行业、重点区域和重点道路,采取无人机航拍、突击夜查、开展全面排查整治。

严把型煤产品质量。强化型煤质量监管,重点对原材料的采购和检验进行监督检查,杜绝不合格原材料进入生产环节,督促企业严格按照标准组织生产,严把源头质量关。目前,市县两级抽检了型煤生产企业的100批次产品,合格率100%。

严防散煤网点反弹。准确把握开展散煤经营网点“清零”目标,及时开展“回头看”,加快推进企业营业执照注销或变更,目前已完成111家企业注销变更,55家企业正在进行中。加大宣传力度,落实有奖举报投诉制度,发动社会公众监督违法违规经营行为。

相关新闻:

党晓龙与北科生物董事长胡祥一行举行工作座谈

保定西大洋水库全力做好安全度汛保障

河北保定开展“三整治五提升”行动

上半年保定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比增长4.2%

保定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