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保定市共接收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退役士兵685人

时间:2020-08-11 22:0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退役士兵和军转干部安置工作既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也是关系退役军人切身利益的民心工程。今年,保定市退役士兵安置工作已经全面展开,保定市共接收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退役士兵685人,主城区251人。

目前,各县(市、区)正组织力量对退役士兵档案及赋分情况进行审核,并全力做好退役士兵落户、转接党组织关系等工作;市、县两级正在研究制定安置方案和计划。下一步,市、县两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将重点做好档案评分审核及公示、“两会一计划”、周密组织选岗、公示分配结果、办理安置手续、加强服务和管理六项工作。按照政策规定,为退役士兵及时发放待安置期的生活补助、办理社会保险接续。

今年,保定市军转干部安置任务预计在8月初下达。军转干部安置工作将按照“三阶段工作法”组织实施。一是开展“两审一定向”工作。严格按照政策标准,对军转干部和随调家属的档案进行审核,进一步确定安置去向。二是完成“两会一计划”。会同相关部门高质量编制安置计划,召开市退役军人安置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保定市安置工作大会,对军转干部安置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三是组织“两考一选岗”。按照省厅统一安排,组织保定市军转干部参加全省统一的理论知识考试。按照省下发的《赋分标准》,对军转干部档案进行考核打分。组织选岗定位,继续施行积分选岗为主,其他方式为辅的安置办法,将军转干部和随调家属全部安置到位。

据悉,今年保定市安置工作将继续深入落实“阳光安置”机制,全面做到安置政策、安置计划、安置办法、安置程序、安置结果“五公开”,主动接受纪检监察、服务对象、接收单位、社会公众“四监督”,实现部队、退役军人、接收单位“三满意”,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今年退役士兵和军转干部安置任务。(记者陆征)

来源:保定晚报

相关新闻:

党晓龙与北科生物董事长胡祥一行举行工作座谈

保定西大洋水库全力做好安全度汛保障

河北保定开展“三整治五提升”行动

上半年保定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比增长4.2%

保定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