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保定各地各部门全面备战防范应对5日至7日强降雨天气来袭

时间:2020-08-11 22:0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据保定市气象台预报,8月5日至7日保定市有一次强降水天气。为做好此次强降雨天气防范应对工作,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和市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8月4日印发紧急通知,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提前采取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受副高北上的影响,5日至7日保定市有一次强降水天气,过程雨量预报:涞源县南部、阜平县、曲阳县、唐县、顺平县、满城区、定州市、望都县、清苑区、安国市、博野县、蠡县等地40-80毫米,部分地区可达100毫米,其他地区20-40毫米。最大雨强30-50毫米/小时。6日白天上游(忻州东部)有大到暴雨(40-80毫米)。分时段预报:5日下午至夜间,主要降水集中在西南部;6日下午至夜间,主要降水集中在中南部并伴有4-6级大风。

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强化监测预报预警,加强预警信息传播,着力做好防汛重点部位度汛工作,出现险情,第一时间避险转移受威胁群众,并迅速处置,做到不留死角、不漏一人。同时,要做好应急处置工作,气象灾害防御各成员单位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遇有紧急情况,及时妥善处理,并第一时间上报市防办。(记者李忻遥)

来源:保定日报

相关新闻:

党晓龙与北科生物董事长胡祥一行举行工作座谈

保定西大洋水库全力做好安全度汛保障

河北保定开展“三整治五提升”行动

上半年保定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比增长4.2%

保定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