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河北保定市组织开展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时间:2020-08-11 22:0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7月30日,保定市建筑工程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成功举行。本次演练由市住建局主办,相关单位及部门共计100余人观摩了此次演练。

据了解,演练特别成立了保定市建筑工程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演练领导小组,下设应急救援办公室、应急救援组、专家调查组、设备保障组、警卫治安组、信息联络组等6个小组。演练现场分设指挥区、事故救援区、医疗救援区、观摩区、新闻报道区、车辆停放区及突发事故救援区域等。

当日上午10时,演练正式开始。演练内容为模拟某工程施工现场。由于天气变化连降大雨后,作业人员在基坑内施工过程中,发生了边坡大面积坍塌,造成8名作业人员被埋的重大生产安全事故,由项目、企业、住建局和社会力量共同参与救援的过程。经过紧张救援、逐级上报、稳妥善后,应急救援工作在11时圆满结束,应急救援预案中止。

演练结束后,结合当前工作实际,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始终坚持把安全工作放在重于一切、高于一切的位置,充分认识做好当前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严格履行安全责任,抓紧抓实暑期汛期安全生产工作。二要持之以恒抓好事故预防工作。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的重点和重心始终都要放在事前防范上,要深入推进建筑施工标准化进程,加强“双控”机制常态化建设,真正实现隐患排查治理关口前移,着力消除和化解重大事故隐患。三要始终如一抓好应急管理、应急处置工作。要进一步完善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定期组织应急演练,提高应急响应人员的业务素质和能力。四要坚持不懈抓好文明施工。建筑工地作为建筑行业的“窗口”,是住建系统创城任务的重要一环。要求各相关单位严格执行省住建厅加强建筑施工现场生产生活环境管理有关规定,持续推进建筑施工现场生产生活环境改善,确保创城工作进位争先。

观摩演练的各界代表一致认为,此次演练内容设置合理、处置程序清晰、指挥协调有力、救援迅速及时、现场井然有序,具有很强的实战性和操作性。整个演练过程充分体现了保定市建筑施工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队伍所具有的良好素质和整体协作实力,具有针对性强、协同性高、社会广泛参与等特点,对进一步完善建筑工程生产安全事故应急反应和救援机制,提高保定市建筑工程重大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能力提供了很好的经验。(张静)


来源:保定晚报

相关新闻:

党晓龙与北科生物董事长胡祥一行举行工作座谈

保定西大洋水库全力做好安全度汛保障

河北保定开展“三整治五提升”行动

上半年保定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比增长4.2%

保定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