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保定物业:做好城市管理的“小区大管家”

时间:2020-08-11 22:0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创建文明城市,共建美好家园。从8月1日起,保定市在物业行业掀起进一步提升物业服务水平的活动热潮,从每个小区的物业服务入手,切实规范物业服务行为,保障物业服务质量,打造文明和谐的居住环境,着力提升城市环境质量,创新城市管理服务。

物业服务作为城市现代化管理和服务体系的重要内容,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为此,市住建局物业管理部门制定了具体实施方案,要求各物业服务企业全面提升日常管理和服务水平,做好“小区大管家”,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发挥积极作用。

立足本职 塑造文明环境

小区文明不文明,首先看环境。小区内绿化美化、卫生状况最能体现物业服务水平。

为此,保定市要求物业服务企业立足本职,对所管辖的小区进行综合整治。确保楼道干净整洁、无堵塞、无杂物,生活垃圾定点投放、分类收集、按时清理;墙面、玻璃无污垢破损,照明灯等公共设施设备完好整洁;路面硬化平整,无明显坑洼积水,无露天排水沟渠;车辆按指定位置停放,无占道和堵塞消防通道;无违章搭建,绿化区无擅自种植农作物,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创造一个干净卫生的居住环境。

对城市新建住宅小区,要求有符合标准的物防、技防、人防、消防设施,即设有传达室、警卫室、监控室,重要位置有摄像头,安保人员有巡逻记录;工作人员着装统一,持证上岗、挂牌服务,友善对待外来人员,耐心热情回答陌生人的询问;无占用、堵塞、封闭消防通道现象;设有无障碍设施,保持良好的管理和使用等。

公开公示 依法诚信履约

落实公开公示制度,是强化物业服务行业文明服务、诚信履约的重要举措;是进一步增加物业服务透明度、接受广大业主监督的重要渠道。市物业管理部门要求各物业服务企业于8月底前完成物业服务事项公开公示工作,做到及时更新,确保信息准确有效,并将此纳入日常监查范围,以及住宅小区市优评选、省优申报的验评内容。

公示营业执照复印件,项目负责人的基本情况、联系方式,并在物业管理区域内显著位置公布物业服务投诉电话,包括区物业管理主管部门、区消防救援大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街道办事处与物业服务公司电话等;同时,公示各项管理服务制度,物业行业规范,管理人员职责分工、联系方式等信息。

其次,物业服务合同约定的服务内容、服务标准和收费标准,公示时间自接管小区后一个月内落实公示内容,至物业服务合同终止;提供特约服务的具体项目和收费标准等要公示;物业利用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经营所得收益和使用情况,需每半年公示一次,时间不少于一个月;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使用运行状况,于每年第四季度进行公示,时间不少于一个月。其他如节假日服务事项、社区文化活动安排,需要向业主提示的事项,以及其他应当公示的信息都需切实做公示到位。

强化宣传 营造健康氛围

共建美好家园,积极参与,人人有责。保定市物业管理部门要求各物业服务企业及从业人员,全力配合街道办事处、社区居委会,在小区内组织好宣传活动,使文明创建深入人心、家喻户晓,努力营造“做文明人、创文明城”的浓厚氛围。

设置宣传栏、电子显示屏或橱窗,集中宣传展示精神文明创建内容;利用公示栏或者显示屏播放“文明健康有你有我”和防疫宣传的内容和图片;设置与环境相融合的宣传文明城市创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志愿服务公益广告等;组织本企业员工参与创城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倡导业主遵纪守法、文明自律,邻里和睦、友善团结,讲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记者韩雁、李永康

来源:保定晚报

相关新闻:

党晓龙与北科生物董事长胡祥一行举行工作座谈

保定西大洋水库全力做好安全度汛保障

河北保定开展“三整治五提升”行动

上半年保定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比增长4.2%

保定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