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河北保定城区300余条小街巷实现机械化清扫

时间:2020-08-11 22:0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邸志永 河北日报记者徐华)近日,在保定市鲁岗路上,一辆小型电动洗扫车正沿着马路向东而行。今年以来,保定充分利用小型电动洗扫车、高压水枪车等推进小街小巷机械化清扫工作,不断提高城市洁净水平。截至目前,保定市300余条小街小巷实现了机械化清扫。

据保定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环卫处工作人员介绍,目前,保定市拥有250余辆大型机械化洗扫车和洒水车,在主次干道实现了道路冲洗、洗扫、洒水作业全覆盖,主城区机扫率达到90%。但是,在小街小巷大型清扫设备不好工作,尤其是路面油污、“小广告”等顽疾更难治理。为此,保定市在小街小巷的清扫工作中积极推广高压水枪车、热喷枪、角磨机等小型清扫设备,让街头巷尾更加干净与整洁。

入夏以来,夜市烧烤、小吃摊的生意红火起来,但由此带来的路面油污问题严重影响了城市环境。“以前,我们都是用铲刀将路面厚厚的油泥铲掉后,再用水枪冲水浸湿油污路面;接着在浸湿的路面表层撒上火碱闷泡20分钟,再用刷子和水枪反复刷洗,一块5平方米的油污往往需要清洗一天时间才能还原路面本色。”环卫工人宋志良说,现在他们采用高压水枪车,就能轻松去除一般油污,省时、省力、效果好。

顾金玲是专门从事“小广告”清洁工作的环卫工人,已经与“小广告”斗争了5年。“刚开始,我们的清理工具只有小铲子、钢丝球和钢钎,清理一张‘小广告’至少需要十分钟。要是赶上用油漆刷在地上的‘小广告’,没有半小时弄不干净。”顾金玲说。

“现在不一样啦!我们用热喷枪几秒钟就可以把纸质的‘小广告’扯下来。此外,我们还用角磨机等清理‘小广告’又快又干净。”顾金玲的同事崔春海说,“有了这些小神器,我们的城市一定会越来越干净。”目前,保定市已经配备小型电动洗扫车、高压水枪车等小型清扫车辆100余辆。

目前,保定市要求市区小街小巷洗扫作业每天1次,次干道每天2次,洒水作业不少于2次;主干道、外环路及京昆高速引线、两站广场,洗扫作业每天2次,洒水作业不少于3次,气温高于35℃时,增加1次洒水作业。同时,强化巡回保洁,对人流密集的商场、超市、车站等重点路段、商铺门前区域增加保洁次数,对上下班高峰期、夜间时段等延长保洁时间。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党晓龙与北科生物董事长胡祥一行举行工作座谈

保定西大洋水库全力做好安全度汛保障

河北保定开展“三整治五提升”行动

上半年保定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比增长4.2%

保定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