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关汉卿大剧院拉开复演大幕

时间:2020-08-11 21:5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8月9日晚,时隔200天,关汉卿大剧院剧场场灯再次点亮,“聆响·行歌——执手同行,爱在一起公益音乐朗诵会”致敬最美天使专场激情上演。

本场朗诵会是自疫情之后该剧院举行的首场正式演出,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北京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现场邀请到我市200位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共同聆听温暖人心的艺术作品,传递爱心与力量。

朗诵会围绕“爱”与“希望”的主题,甄选了《希望》《我爱这土地》《热爱生命》《赞美》等十余篇中国当代经典诗歌和散文名篇,既包含着对祖国、生命和希望的无限热爱,也包含着人民对未来幸福生活的热情期盼。著名朗诵表演艺术家徐涛,中央电视台主持人任志宏,国家一级演员吴京安、杜宁林、刘晓翠、师悦玲等名家鼎力加盟,以经久不衰的魅力征服了现场观众。

据关汉卿大剧院总经理朱静介绍,剧院为现场200位抗疫一线医护人员精心准备了“爱心礼卡”,希望能用文化演出的形式向他们表达感激之情。同时剧院严格落实关于剧院等演出场所开放的通知要求,邀请专业消杀公司对剧院进行全面防疫消杀,对入场观众和演职人员都要做红外测温和实名登记,严格执行30%上座率,设立体温异常人员隔离观察室等,为剧院开放做了充足准备。

据悉,1月24日,关汉卿大剧院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取消了后期演出并立即安排线上退票。在疫情防控期间,剧院借助保利院线丰富的演出资源,分别引进了“保利云剧院”“线上听音乐会”以及“云享艺术网络汇演”等线上公益演出,使市民足不出户即可欣赏到形式多样的各类演出。此次公益朗诵会拉开了关汉卿大剧院复工复演的序幕。接下来,包括声乐、钢琴、打击乐、儿童剧、戏曲等多种艺术门类的演出将连续上演,繁荣古城人民的文化生活。(记者孟丽 通讯员王天齐)


来源:保定日报

相关新闻:

党晓龙与北科生物董事长胡祥一行举行工作座谈

保定西大洋水库全力做好安全度汛保障

河北保定开展“三整治五提升”行动

上半年保定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比增长4.2%

保定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