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保定市共享单车将实行总量控制 做到只减不增

时间:2020-08-11 21:5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6月24日,保定市交通局、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公安局三部门联动,共同治理市区内违法违规共享单车和电动助力车,端午节期间三天共清理500余辆。

6月23日,晚报以《您骑过的共享单车,放好了吗?》为题,报道了市区内共享单车乱停乱放现象。文章见报后引起多部门高度重视,市交通局、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公安局立即调派专人成立治理小组,对违法违规的共享单车和电动助力车予以清理。

据市互联网租赁自行车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从2019年11月到今年6月已多次约谈市区内共享单车企业5家,对共享单车使用、摆放以及合理运营等提出严格要求。今年3月份以来,街头迅速出现各种品牌的互联网租赁电动助力车,乱停乱放现象愈演愈烈,严重影响了市民正常出行。“这些共享电动助力车严重违反了相关法律法规,投放的共享电动车,时速已超过国家规定时速安全隐患很大,并且占据城市便道、盲道,形成城市‘垃圾’,无人管理,我们必须全部清理干净。”市互联网租赁自行车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说,违投的共享助力车会全部安置在专门指定存放处,城管执法局、公安局、交通局对违投企业根据各自职责履行完成处罚手续,签订保证书交纳运营保证金后方可取走。“端午小长假,我们工作人员利用休息时间,依次对朝阳大街、东风路、五四路、乐凯大街、三丰路等路段的共享助力车进行清理,共计清理500余辆,哈罗单车主动回收共享单车7000余辆。”

下一步,保定市将继续严查严管严控违法违规的共享单车,并对保定市共享单车实行总量控制,做到只减不增,还市民干净整洁的道路。(记者陈曦)

来源:保定晚报

相关新闻:

党晓龙与北科生物董事长胡祥一行举行工作座谈

保定西大洋水库全力做好安全度汛保障

河北保定开展“三整治五提升”行动

上半年保定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比增长4.2%

保定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