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雨中抱80岁老人过马路 谢谢您可敬的交警

时间:2020-08-11 21:5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我是被交警抱着过马路的老奶奶的孙女,遇到这样的好交警我们很感动,也希望能借晚报,向抱人过马路的交警三大队的卢凯说声‘谢谢!’”9日,市民刘珊找到记者,讲述了事情的经过。

前两天,刘珊看到一段视频,一个满头银发的老太太被一名交警“公主抱”,走过了满是积水的马路。不用细看,刘珊就认出了那个老人正是自己的奶奶。原来7月3日,刘珊的奶奶到第二医院北面的一家打印社打印资料,谁料,回家时竟下起了大雨。看着已经没过脚面的积水,老人想过马路,却没办法,被困在了公交站躲雨。“奶奶今年80岁了,有些小脑萎缩。当时,她就站在站牌那儿纠结怎么过马路回家。”不知不觉中,20多分钟过去了。“当奶奶正拿不定主意时,过来个交警,向她了解了情况,把她抱过了马路。”刘珊告诉记者,奶奶家就住在依棉宿舍,过了马路便能走回家了。

“如果不是这名交警,还不知奶奶在雨中要等多久才能回家。特别想当面向这位交警表达感谢,可是奶奶只记得是个又黑又壮的小伙儿,名字都不知道。”为此,刘珊的家人专程到交警三大队询问,才得知这名交警叫卢凯。“交警同志工作非常辛苦,到现在我们都没见到他的面儿。”刘珊说,虽还没能当面致谢,但卢凯带来的正能量已经深深地感染了她,以后的生活工作中,她也要将这种精神传递下去。(记者杨宪敏)


来源:保定晚报

相关新闻:

党晓龙与北科生物董事长胡祥一行举行工作座谈

保定西大洋水库全力做好安全度汛保障

河北保定开展“三整治五提升”行动

上半年保定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比增长4.2%

保定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