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丁建新:在西部支教20年,我与孩子们共成长

时间:2020-08-11 21:5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保定学院西部支教群体代表、新疆且末县第一中学教师 丁建新:

在西部支教20年,我与孩子们共成长

近日,保定学院“西部支教优秀群体”被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授予“燕赵楷模·时代新人”称号。新华网河北频道推出“向西而行”系列访谈,第二期邀请保定学院西部支教群体代表、新疆且末县第一中学教师丁建新,讲述西部支教过程中的感受和变化。

当初是什么信念,让您选择到新疆支教的? 

丁建新:“ 西部需要教师,我也想为西部的发展贡献力量”

2000年,正是国家提出西部大开发之年,新疆在西部大开发中占有很重要的位置。当时我就想,国家的西部要发展,那教育事业也要发展,那里的教育相对落后,肯定需要更多的教师。我是师范类的毕业生,正好有用武之地。我和家人说了以后他们都不同意,都说新疆太偏远,交通和通信不畅通。但是,我个人还是想试一试,为西部的发展建设做点事,为西部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实现自己的价值。

在新疆支教多年,您的身边都有了哪些变化? 

丁建新:“教学设施变好,学生学有所成,我也得到了提升”

学校由低矮的土坯房变成了干净、漂亮的楼房,运动场由土操场变成了标准塑胶操场,教学设备由黑板、粉笔变成了现代化的电子教学设备,少数民族学生由不会说汉语到都能说一口标准普通话。学校的升学率也逐年提高,很多学生考上中央民族大学、中国传媒大学等知名高校,而且,一批批的学生学成后又回到这里,继续建设自己的家乡,为家乡做贡献。

二十年过去了,我也由原来的年轻教师变成了学校的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在学生眼中,我也由原来的大哥哥式的教师,变成了教学经验丰富、专业性强的专家型教师。

作为西部支教群体的一员,您有什么想对年轻人说的? 

丁建新:“欢迎更多年轻人来西部,来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希望更多的青年人大学毕业后来到祖国的西部,来到新疆,来到基层,来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用自己所学的知识来建设西部、建设新疆。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绽放自己美丽的青春之花,不负韶华,不悔青春。

来源:新华网河北频道

相关新闻:

党晓龙与北科生物董事长胡祥一行举行工作座谈

保定西大洋水库全力做好安全度汛保障

河北保定开展“三整治五提升”行动

上半年保定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比增长4.2%

保定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