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今年河北保定市将新建和改造25个便民市场

时间:2020-08-11 21:5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今年保定市将新建和改造 25个便民市场

未来,百姓的消费体验将进一步优化升级,推进便民市场建设、加快品牌便利店连锁发展、布局进口商品营销中心、建设商业示范步行街、推进电子商务快速发展

记者获悉,保定市将积极推进便民市场建设、加快品牌便利店连锁发展、布局进口商品营销中心、建设商业示范步行街。同时,伴随着电子商务的快速发展,未来在保定市,消费体验将进一步优化升级。

推进便民市场建设。便民市场建设是今年民生实事之一,全年保定市计划改造、新建生鲜超市、菜市场、农贸市场共计25个,其中,市区新建和改造10个。截至目前,保定市已经完成并投入使用14个,有效改善了传统市场散乱差的局面,方便了广大群众购物需求。

加快品牌便利店连锁发展。保定市鼓励便利店企业向乡镇、村、社区及各类单位拓展服务网点,不断优化网点布局,打造15分钟便利店生活圈;鼓励便利店搭载简餐制售、常用药品经营、生活缴费、打印复印、洗衣家政等便民服务,推进无人便利店、智能零售柜、餐饮休闲吧等新业态落地。重点支持保定新杰出、河北家兴等本土连锁便利店品牌做大做强,年内培育65家以上品牌连锁便利店。

布局进口商品营销中心。保定市将重点在商业繁华、消费集中的城市核心商务区和高速公路服务区等地,谋划建设一批全球商品购物中心、港货店等进口商品营销中心(商店),满足居民对境外商品、特色餐饮和休闲服务的需求。按照进口商品营销中心建设规范,今年主要以现有商场、超市等单体店改造升级为主,保定市相关部门将重点指导保百集团、卓正商贸等大型商贸企业加快建设,力争年内建成2至3个营业面积不低于2000平方米的进口商品营销中心。

建设商业示范步行街。保定市将积极发挥步行街消费拉动和示范引领作用,努力把步行街打造成消费升级的平台和对外开放的窗口。年内重点培育汇博上谷大观天街、华海中央步行街(安国市)等2条商业示范步行街,将其建设成为环境优美、商业繁华、文化浓厚、管理规范、具有省内外领先水平的示范步行街。

推进电子商务快速发展。保定市将实施示范引领、龙头引领、特色引领、品牌引领和创新示范五项工程,推动电子商务创新发展。全年培育省级及以上示范基地4个、示范企业9个、优秀电商品牌10个。推进曲阳、顺平和望都3个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后续项目建设和唐县2020年申报工作,加强农村电商服务资源的引进、推广和整合,强化贫困地区农村产品产销对接,实现农村电商助力精准扶贫,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记者刘靖澜)

来源:保定晚报

相关新闻:

党晓龙与北科生物董事长胡祥一行举行工作座谈

保定西大洋水库全力做好安全度汛保障

河北保定开展“三整治五提升”行动

上半年保定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比增长4.2%

保定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