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保定市碘缺乏病监测工作全面展开

时间:2020-08-11 21:5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7月初开始,保定市碘缺乏病监测工作有条不紊开展。

碘缺乏病监测工作是“地方病防治专项攻坚行动实施方案”中一项重要的工作,该监测主要针对8-10周岁学生家中食盐、一次即时尿样的采集和对监测点孕妇家中食盐、尿样的采集,旨在进一步了解保定市人群的碘营养状况。

疫情期间,保定市小学停课,为样本采集带来困难。市疾控中心根据各地防控情况统筹安排,分批次、分时段完成碘缺乏病监测现场调查和采样。各县(市、区)疾控中心积极配合,克服时间紧、人员不足等因素,打破传统工作思路,积极与当地教育部门、乡卫生院等沟通合作,千方百计完成采盐、采尿工作。目前大部分县(市、区)已完成现场调查和样品采集。(孟洪威、郁伟)


来源:保定晚报

相关新闻:

党晓龙与北科生物董事长胡祥一行举行工作座谈

保定西大洋水库全力做好安全度汛保障

河北保定开展“三整治五提升”行动

上半年保定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比增长4.2%

保定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