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保定军校便民市场昨日正式投用

时间:2020-08-11 21:5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经过三个多月的改造装修,7月27日,军校便民市场正式开门迎客,新市场投用后,不仅使周边居民的“菜篮子”有了着落,同时也让以前在附近路边摆摊的商贩有了“新家”。

27日上午10时,记者来到位于红旗北大街的军校便民市场。虽是投运第一天,已经吸引了周边不少市民前来选购。与室外闷热的天气相比,一进入市场,阵阵凉意扑面而来,宽敞明亮的大厅,整齐划一的牌匾,琳琅满目的商品,完全不见以往菜市场杂乱的模样,仿佛置身大型商超,供市民慢慢挑选心仪的货品。

据工作人员介绍,军校便民市场从今年4月份开工建设,依托原天香乳业废旧厂房改建而成,建筑面积5000多平方米,内设柜台84个,精品屋60余间,包含蔬菜、水果、肉类、海鲜等多种农副产品。市场建成后,吸纳了原军校街、北河沿市场的许多流动摊点,为他们提供了一个舒适的“新家”。

“我以前在北河沿市场摆摊。马路市场就是夏天热冬天冷,蔬菜在室外放一天,到了下午都打蔫儿,市民看着都觉得菜不新鲜。现在来了咱们军校市场,环境改善特别大,干净整洁,还有中央空调,我们卖菜不受罪,感觉特别舒服。”摊主刘女士告诉记者。

虽然购物环境有了显著提升,但菜价却没有什么变化。记者看到,菜市场内,青菜一元钱一捆,茄子6毛钱一斤,新鲜的猪肉28元一斤,与早市的价格持平。市场内,常女士刚刚买了两个茄子,她告诉记者:“自从马路市场拆除后,我就在路边的流动商贩那买菜,虽然便宜,但总觉得质量保证不了。如今这个市场又规范又卫生,价格公道,那我以后肯定来这里。”

除了日常的菜品生鲜,在市场外围,还规划了美食档口区,之前在军校街经营的早餐车、小吃车的摊主也搬来了这里。有了“新家”的摊主再也不用因为没有合适的经营场所,一直推着三轮车东奔西跑。

为了给市民良好的购物体验,军校便民市场严控招商质量,保障商品安全,同时,在硬件上配备了中央空调、消防系统、排风系统、饮水机等设施,还规划出一个能同时容纳200多辆车的大型停车场。

在疫情防控期间,市场更是严格管理。市场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我们会在开市前一个小时打开排风系统通风换气,之后才打开空调。开市前、闭市后,都会对地面进行一次消毒,保证市民的购物环境。”(记者宋文雅)


来源:保定晚报

相关新闻:

党晓龙与北科生物董事长胡祥一行举行工作座谈

保定西大洋水库全力做好安全度汛保障

河北保定开展“三整治五提升”行动

上半年保定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比增长4.2%

保定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