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保定老旧小区改造 居民总体满意度占比高达70%

时间:2020-08-11 21:5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国家统计局保定调查队日前发布对保定市老旧小区改造情况调研报告。调查结果显示,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政府重视百姓支持、效果显著百姓满意,改造中出现的问题应引起关注,改造好的小区后期管理亟待加强。

调查队走访了市住建局,抽选了花园里小区、土地局宿舍、工商银行宿舍、检察院宿舍、政府1号院、4号院、5号院、物价局宿舍、富昌园小区、欣园小区进行了调研,并选取了50名居民进行了问卷调查。

今年改造164个项目,惠及居民3.15万户涉改面积272万平方米

调查队走访市住建局了解到:保定市按照省统一安排部署,印发了《保定市老旧住宅小区改造实施方案》《保定市老旧小区改造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明确利用三年时间对保定市597个老旧小区进行改造。其中,主城区234个,县(市、区)363个。截至2018年,已完成改造项目133个,涉改面积约258万平方米,惠及居民2.7万户,总投资3.28亿元;2019年,已改造项目300个,涉改面积约315万平方米,惠及居民3.3万余户,概算总投资约5.05亿元;2020年,需完成省三年改造计划剩余的164个项目,惠及居民3.15万户,涉改面积272万平方米,概算投资约4.71亿元。

改造效果显著 居民满意度高

调查问卷显示:目前主要进行了基础设施(小区道路、综合管线、环卫设施整治等)、房屋整修、公共设施(公共空间、绿化、停车、充电设备、健身器材等)等方面的改造。小区改造后,提高了居民的居住体验,居民对小区改造的满意度很高。据入户调查问卷显示:居民对小区改造的成果表示非常满意的有7人,占比达14%,满意的有28人,占比达56%,总体满意度占比高达70%。不满意的有10人,占20%,非常不满意的有5人,占10%。不满意的主要原因是:项目改造不彻底、施工质量低、改造项目少、施工工期太长。

针对目前存在的问题 调查队给出四点建议

调查发现,目前保定市老旧小区改造中还存在一些问题,主要有: 改造规划滞后、改造难度大、资金筹集渠道单一、改造水平参差不齐、物业管理不规范。

对此,调查队也给出了相应建议: 坚持政府主导,完善改造工作机制;制定专项规划,确保稳步有序推进;拓宽资金渠道,保障改造顺利进行;合理安排施工,加快改造步伐。(记者刘靖澜 通讯员宋婷)

来源:保定晚报

相关新闻:

党晓龙与北科生物董事长胡祥一行举行工作座谈

保定西大洋水库全力做好安全度汛保障

河北保定开展“三整治五提升”行动

上半年保定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比增长4.2%

保定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