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党晓龙:聚焦国家战略 坚持双向服务 深化校地合作 共同推动京津

时间:2020-06-28 17:3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党晓龙在华北电力大学、河北大学和河北农业大学调研时强调

聚焦国家战略 坚持双向服务 深化校地合作 共同推动京津保地区率先联动发展

6月15日上午,市委书记党晓龙先后来到华北电力大学、河北大学和河北农业大学,围绕支持高校建设发展、深化推进校地合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聚焦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坚持双向服务,深化校地合作,共同推动京津保地区率先联动发展。

党晓龙实地考察了华北电力大学发展建设成就展、新能源电力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河北大学图书馆、生命科学学院、球差透射电镜室,河北农业大学图书馆、道德实践展览馆,亲身感受异地协同线上教学。党晓龙对华北电力大学的“双一流”建设工作、河北大学的生命科学与绿色发展学科群建设、河北农业大学的太行山精神给予高度评价,并与高校负责人就如何发挥高校优势、促进科研成果转化、推进高校科技创新体系和创新能力建设、服务保定经济社会发展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交流。同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驻保高校多年来为保定经济社会所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敬意和感谢。

党晓龙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教育工作,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战略地位。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是教育的重要使命,驻保高校是城市特殊的战略资源。驻保高校和市直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一系列的重要论述,认真把握蕴含其中的精髓要义,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坚持双向服务,加强深度合作,携手为落实重大国家战略作出更大贡献,打造地校合作典范。

党晓龙强调,要不断创新体制机制、优化资源配置、促进协同创新,加强与国家级科研院所的深度合作,建立一批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一流学科群,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和新时代保定高质量发展。要以“十四五”规划编制为契机,优化学科建设布局,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双一流”大学打下坚实基础。要加强对地方发展的科技智力支撑和人才支撑,围绕太行山绿化、白洋淀上游流域综合治理、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等工作,完善支撑体系,强化科技服务。要把高校的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和科技成果转化与国家发展规划有机结合,与促进保定经济社会发展有机结合,深度融合生物医药、生命健康、新材料、旅游等地方主导产业,在加快转型升级、新型城镇化建设等方面发挥智库作用,为新时代保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保障支撑。

华北电力大学党委书记周坚、党委副书记郭孝锋,河北大学党委书记郭健、校长康乐,河北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饶桂生、校长申书兴参加活动。

参加活动的还有副市长杨伟坤、市委秘书长杨文堂。(记者姚琳)


来源:保定日报

相关新闻:

党晓龙:聚焦国家战略 坚持双向服务 深化校地合作 共同推动京津

党晓龙: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重要论述 着力打造

服务保障雄安新区 保定年底前3条高速和5个干线项目主体建成或通

6月20日起利民桥限高 7路、36路、39路、107路公交线路将无法正常

发放安全头盔近3000顶 河北保定交警多形式拓宽“一盔一带”安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