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保定市施行机动车检验标志电子化

时间:2020-06-28 17:3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6月20日起,保定市围绕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进一步扩大改革措施覆盖面,全面实施机动车检验标志电子化。

机动车检验标志电子化是为机动车所有人、驾驶人以及相关行业和管理部门提供电子证照服务,通过手机等方式出示使用,不仅减少纸质证明凭证,免去粘贴检验标志的麻烦,还便于车辆租赁、二手车交易、保险理赔等领域应用。

据悉,机动车所有人(或管理人)办理车辆注册、转移、变更等登记手续,待发放检验标志纸质凭证后,系统将自动生成检验标志电子凭证,机动车所有人可通过公安交通综合服务管理平台www.122.gov.cn或“交管12123”手机APP查看、下载、使用。六年内免检车辆可直接申领检验标志电子凭证,也可选择邮寄送达或到车管所自取;上线检验车辆在发放检验标志纸质凭证的同时,可查看、下载检验标志电子凭证。

检验标志纸质凭证丢失、损毁的车辆,无需办理补领检验标志业务。检验标志电子凭证与纸质凭证具有同等效力,公安交管部门不以机动车未放置(粘贴)检验标志为由进行处罚。

检验标志电子凭证通过全国统一的交通安全综合服务平台核发,具备统一性、唯一性、安全性的特点,采用了专用的加密防伪二维码。(苏兰生、高峰)


来源:保定日报

相关新闻:

党晓龙:聚焦国家战略 坚持双向服务 深化校地合作 共同推动京津

党晓龙: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重要论述 着力打造

服务保障雄安新区 保定年底前3条高速和5个干线项目主体建成或通

6月20日起利民桥限高 7路、36路、39路、107路公交线路将无法正常

发放安全头盔近3000顶 河北保定交警多形式拓宽“一盔一带”安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