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河北保定野三坡旅投公司因债务问题开始重整

时间:2020-06-28 17:3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已开始进行企业重整,以妥善处理公司所涉及债权债务问题,尽快摆脱财务困境,确保该县旅游产业保持健康稳定发展。

旅投公司是2013年由涞水政府批准组建的国有独资公司,负责野三坡景区的开发建设和运营管理。公司成立以来,承担了“7·21”灾后重建,河北省首届旅发大会重点项目建设,野三坡5A级精品景区建设等重大任务;完成了龙门天关、百草畔、鱼谷洞、拒马河沿线休闲娱乐项目的整合收购和升级改造,让野三坡景区实现了统一规划、统一保护、统一开发、统一建设、统一运营、统一管理,基础设施及配套设施不断完善,野三坡的“景区带村”旅游扶贫模式被列为全国“十大扶贫模式”之一,取得了良好的社会经济效益。

野三坡景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曲宝军介绍,旅投公司成立以来,由于景区基础设施建设和资源整合收购投入过大,投入资金主要靠银行和金融租赁融资,虽然景区门票收入保持稳定增长,但财务费用、折旧费用、维护费用占比较大,近8个月来,受旅游淡季和新冠疫情的影响,野三坡旅投公司没有营业收入,导致无法偿还到期债务,债权人提出了重整要求,涞水县人民法院也已正式受理。

此次重整,会不会对野三坡旅游产业发展产生影响?对此,曲宝军表示,旅投公司拥有百里峡、鱼谷洞、百草畔、龙门天关以及拒马河沿线娱乐项目、野三坡剧场等众多优质的旅游资源,年接待游客超过600万人次,拥有巨大发展潜力。旅投公司财务数据显示:流动资产、长期股权投资、在建工程、固定资产、无形资产等合计约21亿余元;金融机构贷款、工程欠款等负债9亿余元,资产远大于负债。目前,因为客观原因造成的资金困境只是暂时的。重整是在法院主持和债权人、其他利害关系人的参与下,对旅投公司的业务、债务进行重组或调整,使其摆脱财务困境的过程。

目前,涞水县委、县政府和野三坡管委会已牵头成立工作专班,财政、审计、金融办等相关部门共同组成债权债务清理工作组,推进旅投公司企业重整问题。

“我们已就重整期间景区开放运营等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曲宝军表示,野三坡景区管委会在严格防控疫情,保证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前提下,将保障景区正常运转,维护正常旅游秩序,继续做好景区品牌维护推广,继续扩大旅游产业扶贫带动。同时,依法依规顺利推进企业重整工作,保证债权人合法权益,保障群众和职工合法权益。

相关新闻:

党晓龙:聚焦国家战略 坚持双向服务 深化校地合作 共同推动京津

党晓龙: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重要论述 着力打造

服务保障雄安新区 保定年底前3条高速和5个干线项目主体建成或通

6月20日起利民桥限高 7路、36路、39路、107路公交线路将无法正常

发放安全头盔近3000顶 河北保定交警多形式拓宽“一盔一带”安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