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党晓龙:为推动保定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时间:2020-06-28 17:3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党晓龙在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及相关专项规划工作汇报会上强调

科学规划 系统规划 战略规划 为推动保定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郭建英主持

6月20日,市委、市政府利用一天时间召开专题汇报会,听取国土空间总体规划、总体城市设计、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和综合交通体系规划等规划工作汇报,通过视频现场连线国内城市规划领域知名专家进行指导。市委书记党晓龙出席并讲话,要求科学规划、系统规划、战略规划,为推动保定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支撑。市委副书记、市长郭建英主持会议。

党晓龙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规划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我们做好规划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编制国土空间规划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对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省委多次召开会议对做好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进行专题研究,作出安排部署。保定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对国土空间规划编制要求上来。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编制国土空间规划的根本遵循,充分体现新发展理念、高质量发展要求、现代化发展目标、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生态文明思想,编制一个贯彻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要求、符合保定实际和群众期待、适应未来发展需求的好规划。

党晓龙要求,规划编制工作要把握发展大势,站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把保定纳入到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的战略空间来考量,切实把握好京津冀协同发展带来的承接疏解机遇、雄安新区大规模建设带来的辐射带动机遇、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新引擎带来的临空经济和开放发展机遇、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建设带来的创新发展和城市经济发展机遇,充分体现国家战略、人民至上、城市特色、空间管控平衡等要求,形成一个有机统一的规划体系,面向现代化谋划保定未来发展。

党晓龙强调,规划是管根本管长远的,要在规划编制高质量上下功夫。要坚持高起点、高标准、高水平,在产业发展、城市定位、城市设计、国土空间规划、文化名城保护、重点指标参数等方面,要深化认识,深入研究,要以人为本,把让群众宜居、方便的理念体现到规划的每一个细节中;要注重留白,立足长远,为子孙后代留有空间;要划定落实好生态保护红线、永久基本农田、城镇开发边界“三条控制线”,努力实现城乡结构与山水格局协调共融、创新发展与产业跨越互促共进、历史文化与现代风尚激发共鸣、公共服务与基础设施共建共享、人类活动与生态环境和谐共生,为推动保定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市领导闫继红、杨宝东、李国勇、李强、张志奎、王月衡、杨伟坤、许皞、杨文堂参加会议。(记者姚琳)


来源:保定日报

相关新闻:

党晓龙:聚焦国家战略 坚持双向服务 深化校地合作 共同推动京津

党晓龙: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重要论述 着力打造

服务保障雄安新区 保定年底前3条高速和5个干线项目主体建成或通

6月20日起利民桥限高 7路、36路、39路、107路公交线路将无法正常

发放安全头盔近3000顶 河北保定交警多形式拓宽“一盔一带”安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