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保定市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

时间:2020-06-28 17:3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市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强调

促进制度建设和治理效能转化融合 推动重大改革举措落地见效

党晓龙主持 郭建英出席

6月19日,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党晓龙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传达中央和省有关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并审议相关改革事项。市委副书记、市长郭建英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保定市市级政府投资项目概算管理办法》《保定市组建市级农垦(集团)有限公司方案》《推进从事经营活动事业单位改革工作方案》,听取了莲池区《关于优化营商环境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情况的报告》、涿州市《关于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情况的报告》、市委巡察办《关于深化政治巡察创新方式方法提升巡察全覆盖质量情况的报告》。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深改委第十三次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为我们更好地运用制度优势应对各种风险挑战指明前进方向。省委深改委第九次会议就贯彻落实中央深改委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保定市各级各部门要促进制度建设和治理效能转化融合,推动重大改革举措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抓改革。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各项改革举措,树立与全面深化改革相适应的思想作风和担当情怀,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现实紧迫感,推动重大改革举措落地见效。二要坚持人民至上抓改革。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全面深化改革各个方面,从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做起,围绕主城区道路维修、房地产管理、城区建设等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加大改革力度,以绣花功夫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三要坚守战略定力抓改革。把推动京津保地区率先联动发展作为保定发展方向和改革主攻方向,围绕织牢织密公共卫生防护网、加强新型城镇化、推动重大产业项目,全面深化改革措施。四要突出领导带头抓改革。要把全面深化改革作为“一把手”工程,市委深改委要听取各专项小组组长、各县(市、区)委书记、市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抓改革情况汇报,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改革部署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要认真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深入开展“三包四帮六保五到位”活动,着力推进“放管服”改革。要探索行政审批制度流程再造,构建市县协同、部门联动、线上线下集成融合的新型审批服务体系,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要深化政治巡察向基层延伸,着力促进解决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让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改革成效。要健全政府投资项目概算管理机制,提高投资效益和管理水平。要坚持重农固本,增强农垦企业发展活力和整体实力。要深化经营活动事业单位改革,坚持市场经济改革方向,精准施策、一户一策、稳妥推进。莲池区、涿州市要在优化营商环境和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等方面主动对标先进,带头探索实践。

市委副书记闫继红、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誉峰、市政协主席李俊岭、省第七督查组领导和市直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记者姚琳、白冰)

来源:保定晚报

相关新闻:

党晓龙:聚焦国家战略 坚持双向服务 深化校地合作 共同推动京津

党晓龙: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重要论述 着力打造

服务保障雄安新区 保定年底前3条高速和5个干线项目主体建成或通

6月20日起利民桥限高 7路、36路、39路、107路公交线路将无法正常

发放安全头盔近3000顶 河北保定交警多形式拓宽“一盔一带”安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