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保定市公安交警部门发放近3000顶“共享头盔”

时间:2020-06-28 17:3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寇国莹 通讯员高峰、白秋媚)日前,在保定市前卫路小学教学楼前,只见崭新的“共享头盔”整整齐齐放在架子上。据该校相关负责人介绍,家长、学生和教职工如有需要,只需在头盔借用归还记录册上登记即可领取使用,第二天归还。归还后,学校将及时对头盔进行清洁消毒,以保证使用卫生。

据介绍,“共享头盔”是保定市公安交警部门突破传统思维的创新性做法。该项举措以学校、企业、农村、社区为基点,通过放置“共享头盔”,希望以点带面,带动提高广大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佩戴头盔的安全意识,带动更多的市民文明交通、安全出行。截至目前,交警部门共在前卫路小学、长城公司以及满城区、顺平县等社区、农村89个点位发放“共享头盔”近3000顶。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党晓龙:聚焦国家战略 坚持双向服务 深化校地合作 共同推动京津

党晓龙: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重要论述 着力打造

服务保障雄安新区 保定年底前3条高速和5个干线项目主体建成或通

6月20日起利民桥限高 7路、36路、39路、107路公交线路将无法正常

发放安全头盔近3000顶 河北保定交警多形式拓宽“一盔一带”安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