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保定市规范指导电商经营者网络集中促销活动

时间:2020-06-28 17:2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6月10日,保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618”网络集中促销活动电子商务经营者代表行政指导会,加强对“618”网络集中促销活动的监管,引导电商经营者规范网络促销行为,保百集团、美团、饿了么、舒美益家、大有可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15家电子商务经营者代表参会。

会议强调,市场监管部门应坚持在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深化网络市场监管,依法依责做好集中促销活动期间的监管监测,维护良好的市场秩序。电子商务经营者应担负起主体责任,共创公平交易环境,共振网络消费。

各类电子商务经营者应依法办理市场主体登记,对于需要取得相关行政许可的,应当依法取得行政许可登记,并自觉遵守网络经营信息公示义务,在首页显著位置持续公示相关信息;同时,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禁开展任何形式的野生动物网络交易,加强对于网络销售的民生用品销售价格和产品质量监管。严格落实促销信息事先公示、促销信息记录和保存义务,不得限制、排斥促销经营者参加其他平台组织的促销活动,不得发布虚假广告,不得先涨价再打折,借机以次充好、以假充真。市场监管部门将持续运用河北网络交易平台监管服务系统,畅通12315投诉举报渠道,确保电子商务经营者正确对待并及时高效处理消费者投诉,保障消费者“七日无理由退货”等权利。

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解读了电商消费维权相关法规,倡导保定市电商企业响应监管部门号召,主动做到“四要四不要”。四要:一要坚持消费者至上理念,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履行法定义务,妥善处理消费纠纷;二要坚持诚信规范经营,自觉做到提供信息客观真实,价格标识清晰明确,制定合同公平规范;三要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创新便利消费方式,开拓多元消费场景,改善居民消费体验;四要践行社会责任。携手共建安全健康、和谐友好的消费环境。四不要:不要在价格上做“文章”、不要以次充好、不要发布虚假信息、不要泄露消费者个人信息。(高国峰)

来源:保定晚报

相关新闻:

党晓龙:聚焦国家战略 坚持双向服务 深化校地合作 共同推动京津

党晓龙: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重要论述 着力打造

服务保障雄安新区 保定年底前3条高速和5个干线项目主体建成或通

6月20日起利民桥限高 7路、36路、39路、107路公交线路将无法正常

发放安全头盔近3000顶 河北保定交警多形式拓宽“一盔一带”安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