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衡水游客被困阜平百米悬崖 保定警民联手助其索降脱困

时间:2020-06-28 17:2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6月15日上午,衡水市民高先生专程赶到阜平县吴王口派出所,对民警从百米悬崖上将其解救表示感谢。

据了解,6月12日19时30分,阜平县公安局吴王口派出所接县局110指挥中心指令:一名外地游客登山游玩被困,需组织救援。接到指令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同时向吴王口乡政府和村委会通报情况,协调村干部和有经验的村民组成救援队上山营救。与此同时,保定蓝天救援队也收到了被困游客的求助信息,组织阜平当地10余名志愿者赶往现场。

救援途中,民警与被困游客取得了联系,获得了大概被困位置,同时告知了被困游客一些应急自救措施。随着更加深入大山,手机信号时有时无,很长一段时间民警与被困游客失去了联系。

游客被困区域山势陡峭,植被茂密,根本没有路可走,加上天色已晚,让救援工作难上加难。救援队一边小心摸索前进,一边尝试与被困游客联系。23时许,电话再次接通,确认了被困游客身体情况和补给情况后,因考虑到夜晚登山的危险性,救援队暂时就地驻扎。

次日早5时许,救援队按照之前的线索划出了搜寻范围, 上午11时许,救援队到达预定区域,经过呼喊和寻找,终于在对面山峰的半山腰处发现了被困游客。

由于体力不支,此时被困游客已呈恍惚状态,而身边就是百米悬崖,其所处之地仅能容身一人且无法通过攀爬到达。经过商议,最后由蓝天救援队通过索降到达被困游客所处位置,用绳索绑定后将被困游客慢慢下放至谷底。

通过询问救援队得知,被困游客为高先生,衡水市人,平时热爱旅游登山,这次是到阜平千峰山景区登山游玩,不料中途迷路困在了山中。经过简单休整后,救援队于当日下午将高先生安全送下山。

6月15日上午,高先生专程到吴王口派出所,将一面锦旗送到派出所民警手中,对所有参与救援的人员表示深深地感谢。(记者马骏 通讯员王鸿伟)


来源:保定晚报

相关新闻:

党晓龙:聚焦国家战略 坚持双向服务 深化校地合作 共同推动京津

党晓龙: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重要论述 着力打造

服务保障雄安新区 保定年底前3条高速和5个干线项目主体建成或通

6月20日起利民桥限高 7路、36路、39路、107路公交线路将无法正常

发放安全头盔近3000顶 河北保定交警多形式拓宽“一盔一带”安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