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地毯式”消杀 蓝天救援队守护好市民“菜篮子”

时间:2020-06-28 17:2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车辆进场前也要进行全面消杀。

穿戴着防护服和护目镜,手持消毒桶、弥雾机等专业消毒设备,人员分成三组三路推进……6月19日深夜,蓝天救援队一行50多人,对位于南二环的河北农大科技市场进行全面消杀。

据介绍,助力城市疫情防控,持续做好“内防反弹、外防输入”工作,经市防疫领导小组办公室统一部署指挥,蓝天救援队为河北农大科技市场进行全面消杀,守护好百姓的“菜篮子”。当天晚上22:00,保定蓝天救援队集结了50多名志愿者,对河北农大科技市场进行“地毯式”消杀。20名专业消杀人员全副武装,穿戴着防护服和护目镜,手持消毒桶、弥雾机等专业消毒设备,分三组人马沿三条线路,在市场内喷洒稀释过的消毒剂。

据保定蓝天救援队队长庞治介绍,在当前新冠疫情出现反弹的情况下,为了保障保定市民生产生活有序进行,有效地控制细菌、病毒传播,避免因人群密集产生疫情传播的风险,本着对广大市民的生命健康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保定市蓝天救援队经市防疫领导小组办公室统一部署指挥,拟集中开展便民市场预防性消杀工作。

消杀前每人都需要测体温,并进行记录。

“为做好保定市农贸市场、便民市场预防性消杀工作,我们队专门成立了消杀筹备组,提前筹备消杀物资,制订预防性消杀防疫方案。消杀人员确保无新冠肺炎接触史,对所有参加此次消杀作业的志愿者进行体温测量,并对进入市场的所有车辆进行了消毒。”庞治称,此次消杀使用燃油弥雾机或背负式电动、手动喷雾器。消毒使用的84消毒液,主要用于各种物体表面和环境等的消毒,广泛用于宾馆、旅游、公共办公场所、学校、医院、食品加工行业、家庭的卫生消毒。为了不影响市民正常采购,消杀时间安排在夜间进行,提前对接市场管理处,确定作业时间。

当天晚上,在商户活动停止后,蓝天救援队开始消杀,主要是对市场内过道、垃圾桶及公共区域进行全面、彻底、无死角消杀。经过3个小时努力,到20日凌晨1时许,消杀面积达52800平方米。

据介绍,目前蓝天救援队还在等待进一步指示,对保定市各市场进行消杀工作。(记者邸志永 通讯员王斌)

来源:保定晚报

相关新闻:

党晓龙:聚焦国家战略 坚持双向服务 深化校地合作 共同推动京津

党晓龙: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重要论述 着力打造

服务保障雄安新区 保定年底前3条高速和5个干线项目主体建成或通

6月20日起利民桥限高 7路、36路、39路、107路公交线路将无法正常

发放安全头盔近3000顶 河北保定交警多形式拓宽“一盔一带”安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