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河北保定市今年将改造164个老旧小区

时间:2020-06-15 20:0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寇国莹 通讯员张洁)按照保定出台的老旧住宅小区改造实施方案,明确利用3年时间(2018—2020年)对全市的老旧住宅小区进行分期改造。在前两年的基础上,该市今年全年计划完成改造164个老旧小区,改造面积达272万平方米,惠及居民3.1万户。其中,主城区涉及改造75个老旧小区,惠及居民1.7万户。

保定市老旧住宅小区改造主要分为安全问题改造、居住功能提升、环境治理3个方面。其中,安全问题改造方面包括更新老化严重的供电线路,更新供暖、供水和供气管线,修复和安装楼道灯、庭院路灯,修复小区内的破损道路、井盖、围栏(围墙)、房屋阳台及外檐,符合条件的小区加装电动自行车充电桩设备;居住功能提升方面包括对房屋进行修缮,按照需要和有关要求进行排水改造,规范、建设停车泊位,符合条件的小区加装电梯等;环境治理方面包括统一环卫设施,取消垃圾道、垃圾房、垃圾池,清理拆除各类违章建筑物和侵占绿地、道路的违法建设,清理整治公共绿地,补栽花草树木,完善小区绿化设施等。

在老旧住宅小区改造费用方面,该市坚持“政府投入、社会资助、受益业主合理出资”的原则,多渠道筹集改造资金,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杠杆作用,引导和奖励工作思路好、改造效果佳、群众满意度高的项目,激发群众与社会的参与热情。涉及供水、供电、供暖的管道改造由运营单位承担,加装电梯资金以自筹为主、社会其他资金为辅。各县(市、区)结合本地实际,由居民、市场、产权单位和各级政府等多渠道筹措老旧住宅小区整治资金,建立健全持续资金筹措机制。

据了解,截至3月底,该市164个老旧小区改造的民意调查、改造方案的审核备案以及所有项目的立项已经完成。6月底之前,改造工程将全部进场施工,力争在11月底完成全部改造任务。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保障雄安,南拒马河给河堤披上护甲

保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就“头盔市场”发出提醒告诫

保定市扶贫办决心高质量完成剩余贫困人口脱贫

保定古莲花池将于5月24日恢复对外开放

新车新顶灯 河北保定市出租车正在变模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